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解析与绅士运动密不可分的POLO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Polo衫对于男士们来说再熟悉不过,称得上是男装中最经典的款式之一,经常出现在日常休闲着装当中。那么,你了解Polo衫的起源与如今的潮流所趋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解析Polo衫是如何从绅士运动迈入男装时尚大门的。

与绅士运动密不可分的POLO衫与绅士运动密不可分的POLO衫

  Polo衫大起底

  Polo衫,直译为马球衫,也叫网球衫、高尔夫球衫,它是一种短袖运动套衫,颈下开有门襟并带有扣子,质地一般是100%纯棉,织物则有网、平纹等针织形态。

  Polo衫的确起源于贵族运动,但却并非像它的直面含义一般与马球扯上关系,Polo衫的真正起源是网球运动,最初是由曾获得大满贯赛7次单打冠军及3次双打冠军的里聂·拉寇斯特,于其自创品牌Lacoste所推出,为了方便打网球时上半身不断扭转,衣身设计以不用扎进裤子里为前提,做出了后长、前短,且侧边有一小截开口的下摆。此种下摆设计使穿着者在坐下时,能避免一般T恤因前摆过长而皱起来的情况。后来由Polo Ralph Lauren推出的款式大受欢迎成为定番,并从此将此衣款推广到马球、高尔夫球等运动界以至休闲穿着领域,因此定名Polo衫。

  入侵男士衣橱的Polo衫

  Polo衫能够成为休闲服饰历史上的经典传奇,并在男人衣橱中一直享有很高的占有率,Ralph Lauren绝对功不可没,正是在他所坚持的美式精神下,将经典优雅的风范带入设计,令简单、实穿、易于搭配的Polo衫成为男人必备的经典之作。Polo衫避免了无领T恤的过于随便,又克服了衬衫的呆板严肃,特别适合在商务休闲场合穿着,这也是它脱颖而出的原因。尽管款式相对单一,但多样的色彩选择,舒适透气的质地,再加上搭配上的随意感,塑就了Polo衫在时装舞台上的经久不衰。

  如今,在众多时装品牌的推出下,Polo衫的设计愈发的修身且多样,一些夸张图案、色彩拼接、窄领设计等元素被越来越多地融入进来, 搭配上也更加的随心所欲,你可把它跟西裤一起穿着,还可与窄腿牛仔裤、亮色长裤一起搭配,或者你还可以把Polo衫与衬衫或圆领T恤叠穿。

  Polo衫该怎么穿?

  1. Polo衫最常见的穿法就是直接贴身穿着,或者可以在里面穿件白色T恤来打底,除了增加层次感外,看上去也更加清爽整洁。

  2.除非在比较正式的场合,否则不建议将Polo衫纽扣都扣上。当然,如果你要刻意营造Geek的感觉,那么好吧,扣子请扣得越严实越好。

  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男人们喜欢把Polo衫的领子立起来,个人并不觉得这样时髦,而且,如果出现在室内或较正式场合,这种穿法更是不可取。

  4.选择亮色的Polo衫会让你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有朝气,而且刻意穿着oversize款搭配瘦腿裤,或小一号的款式搭配宽松长裤,都能营造不同的时髦感。

  这一季Polo衫在T台上的风采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收窄的领口、迷幻的印花,还有加大的衣身设计,已经注定了这件Polo衫的个性,搭配上层叠的金属链及金属涂层牛仔裤,酷劲儿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