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从男装周看2011秋冬时装穿着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8:11 《优品》

  巴黎和米兰,再一次被如潮水般的时尚淹没。2011年1月,男装周如期而至,预演着本年度的秋冬时尚。是的,潮流是可以预知的,只要你稍微用心,就可以在接下来的春夏里未卜先知,指点江山。T台上战斗着的设计师们,总是想用爆点吸引眼球,于是制造出了很多极尽夸张的设计,我们尽可以忽略它们,在其中寻找值得借鉴的搭配方式、流行色彩以及热点配饰。

FERRAGAMO 2011秋冬男装周FERRAGAMO 2011秋冬男装周

  时尚,从头到脚 秋冬潮流来袭

  提问:除了黑白灰棕,男士还可以选择什么颜色?

  回答:男士通常都会选择安全大众色,但是,下个秋冬,热烈饱满的橙色将会成为男装的一大热点。Louis Vuitton、Jean Paul Gaultier 、Kenzo 、Paul Smith 、Agnes B等众多品牌都不约而同地推出橙色系服装。另外,Hermes的蓝色和Dior Homme的红色,这些大胆的彩色将会在下个秋冬成为抢眼且自然的流行。所以,男士们不用犹豫,请放心增加亮色系服饰。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大面积的彩色,可以先预备一些亮色配饰,如丝巾、领带等等,来彰显你的潮流品味。

Paul Smith 2011秋冬男装周Paul Smith 2011秋冬男装周

  提问:除了衬衫,西装还能和什么搭配?

  回答:西装和衬衫搭配,早已经成为一种平庸的方式。设计师们早已为男士准备了各种西装的好伴侣,只要你稍加用心,就能让你的西装look不再单调。如果你不相信太过潮流的设计师,那么优雅的Hermes一定会让你放心。同色系圆领T恤加开衫与西装搭配,层次感鲜明,再配以同色系围巾,绝对是无可挑剔的组合。Kenzo给我们衬衫与开衫的组合示范,运用一点跳跃的颜色,会让你看起来更加有朝气。另外,高领衫、V领T恤、POLO衫甚至侧拉链毛衣,都是很好的选择。

  提问:围巾和丝巾到底怎么戴?

  回答:很多男士都困扰于这个问题,既能保暖又时尚的配件,不知道如何佩戴。千万不要忽略它,围巾和丝巾的正确搭配绝对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型男指数瞬间提升。围巾、丝巾的长度和材质不同,围法也有很大差异,你可以效仿爱马仕传统优雅的方式,也可以选择Ferragamo潇洒不羁的围法。另外,值得关注的是Louis Vuitton发明了领带的新打法,把它们像围巾一样系在脖子上,简单且时尚。

  提问:休闲装舒适好穿,有没有能穿到正式场合的休闲装?

  回答:男士们总是要求舒适至上,下一季,将有多款介于正装和休闲装之间的男装进入市场。CORNELIANI的ID系列早已经过市场的检验,Hermes和Louis Vuitton都将推出正装和休闲装同体的上装。

  提问:腰带还能有更多的装饰效果吗?

  回答:把腰带系在外衣外面,这个创意让男士又多了一种可以彰显细节的配饰,此种搭配还可以让你的身型更加完美。

Louis Vuitton 2011秋冬男装周Louis Vuitton 2011秋冬男装周

  单品,时尚要义 品牌预言秋冬大热单品

  这一季设计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再次发力,将意大利式优雅浪漫迷人的男士魅力发挥到极致。剪裁设计上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时尚感,令人叹服;整场秀的色彩碰撞与以及各类材质的选用更显精妙而大气。推荐的三款,都是以低调而奢华的双色(麦色与白色,铜锈红与淡牙粉,深蓝与墨绿),分别调配出经典优雅的三件套双排扣条纹西装,如卡萨诺瓦般风流随性的麂皮西裤搭配丝巾领带,大气、洒脱线条干净利落的白色尖形翻领加长外衣。而更值得关注的是配件,奢华的材质选择,创新的鞣革技术,带来恰到好处的腰带、围巾、帽子以及鞋履,让人明白优雅绅士气质源自精致细节。

ERMENEGILDO ZEGNA 2011秋冬男装周ERMENEGILDO ZEGNA 2011秋冬男装周

  向中国致敬,是Ermenegildo Zegna下个秋冬的主题,设计师从中国人塑造自己命运的能力中获得灵感,设计出有板有眼的服饰,其中有一部分参考了中国革命时期的制服,并融合了20世纪40年代服装的完美无暇和极具阳刚之气的风格。这些服装色调柔和,展示出意想不到的、充满光泽的真丝细节,编织着中国著名古典艺术的图案,若隐若现的、漆红色或青铜色的独特细节是整个服装系列的点睛之笔。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