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英伦范儿代名词——格纹与风衣的不解之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15 新浪尚品

  即使吹着寒风、下着细雨,但英国人却不爱撑伞,宁愿穿上一件风衣。这并不是英国人的怪癖,而是一件遮风挡雨的风衣所提供的效益,而提起风衣,许多人第一联想就是英国品牌Burberry(博柏利)。Burberry风衣曾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Burberry格纹是绅士的英伦美学。Burberry经典的格子图案、独特的布料功能和大方优雅的剪裁,已经成为了英伦气派的代名词。

电影《北非谍影》男女主角穿上Burberry风衣,成为经典电影《北非谍影》男女主角穿上Burberry风衣

  Burberry风衣

  要提到Burberry的风衣,就不得不介绍“gabardine”这个词的来源。1897年,Thomas Burberry发明了一种防水的纱。在织成布料前,先给纱线做防水处理,这样制作成的大衣依旧保持良好的防风、防雨和透气功能。Thomas Burberry给这种面料命名为“gabardine”,并用这个名字注册为商标。这个名字被改为Burberry,据说是当年爱德华七世命令他的侍从把这种风衣给他的时候,总是习惯说“把我的Burberry给我”,后来Burberry的名声胜过“gabardine”,人们纷纷记住了前者,Burberry的名字得以传扬开去。

  1901年,Burberry设计出第一款风衣,一次大战爆发,Burberry风衣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而为配合军事用途,在设计上也修改为双排扣、肩盖、背部有保暖的厚片,并在腰际附上D型金属腰带环,以便收放弹药、军刀等,这款实用功能至上的风衣,也就是目前家喻户晓的“Trench Coat”。直到今日,翻开英国牛津辞典,如果想查“风衣”这个单词,你会发现“Burberry”已成为风衣的另一代名词,具有非凡的意义。

  经典格纹

格纹图案成为品牌的标记格纹图案成为品牌的标记
推出近一个世纪的格纹图案推出近一个世纪的格纹图案

  Burberry另一经典可说是以米色、红色、黑色与白色等线条构成的格纹。原本用于风衣内里的格纹,于1924年首度现身,优雅时髦的调性,直到今日,Burberry的服饰与配件系列可以说是与风衣并称的两大经典。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