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今季10大秋冬潮流趋势抢先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15 外滩画报

  秋冬的T台一扫以往的肃杀,以缤纷热烈的调色渲染我们的眼界,关于未来的遥想和对于过往的凭吊也带领人们展开一场场穿越时空的想象。

  皮草的回归将使女性的衣橱更为华丽,高级定制的余辉洒落在精美的成衣上,八十年代宽肩廓形的整装待发及纯白色的梦幻华服带来的是隐忍世故与不韵世事的迥异形象。多元的灵感使得这一季成衣发布彷如一场昼夜不停的嘉年华,愉悦着人们的眼球和心灵。

70S PRINT 七零幻想70S PRINT 七零幻想

  再现70年代的幻想曾风靡一时。这一潮流是以伍德斯托克(Woodstock)式的迷幻效果来回顾乡村风格与超视觉元素。Janis Joplin那些精彩表演在今天看来也许会让人们联想到Florence and the Machine乐队的主唱Florence Welch。 带花边的拖地长裙,野皮毛,一件样本总是掺杂着不同的设计要素。在色彩调和过程中,复兴佩斯利多色涡纹图案的传统毛织品,开司米羊绒织品。利用几何光学原理和打印技术,依稀地印上抽象的花卉图案,受自由因素影响的调色板,舞台造型装饰艺术,以及那些更具乡村特色的元素,让人记住那前往远方的旅行,情不自禁想要描绘一个摩登花季女孩的肖像。

  本季强烈如维生素药丸的色彩勾勒出一个简单的色彩轮廓。依据Pantone色卡,元素性很强,采用天蓝色、明亮的黄色、热情的红色、代表希望的绿色、粉红色,以及靛青和紫色。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要在全身使用色彩,从头到脚贯穿。我们应该记住这样一个事实,无论是七十高龄的设计大师Mary Quant 还是Pierre Cardin都曾使用这样的方法进行调色。毫无畏惧,敢于大胆尝试,通过高水平的色彩调和能力来征服世人的眼球。大胆尝试色彩是应该得到尊重的,与此同时也必须保证以简单轮廓作背景的简约性,采用清晰明了的结构,主张简约、朴素,这也是向时尚界的现代极简主义女前辈们致敬。

  <b>WHITE SENSUALITY 纯真年代</b>  COLOR POWER 绚彩势力

  全白色在突然之间又重回时尚前沿。白色在夏季始终享有独特的地位,那么现在看起来是时候改变观点了,对精品服装尝试使用蚕丝白,同样也把白色运用在寒冷的冬季。有一种白色是雪白的,纯粹的,就像是家中的海绵、浴衣、节日的桌布那样的简约。材料区分还是容易的:羊毛针织品或者是细致的皮制品。以颜色作为判断依据的话,不变色的绝对是珍品。服装时尚是季节性的,在不同的时节,服装被标注上了不同的特色:紧身长衣受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影响;由天鹅羽毛做成的毛外套;一件大尺码外衣或者是一件短小精制的大衣。还有就是属于年轻一族的派克大衣或者是一件新夹克,一件孩提时的充满王子公主童话色彩的斗篷。

  <b>METAL SHINING 金属光芒</b>WHITE SENSUALITY 纯真年代

  毫无疑问黄金色泽是下一个冬季时装的价值关键点。T台上美人仿佛是米达斯国王宫廷里的侍女。她们身着华丽、表面镀金的服饰,好像外星生物,被光线所遮蔽,一种强大而非自然的美。选择流畅的丝滑服装,闪着荧光,或者是偏爱混杂搭配的叮当声。川久保玲将黄金叶片作为装饰,以此塑造与刻画光芒四射的女性形象。也有设计师采用完全新的和不同寻常的比例,遮蔽腿部、躯干、头部,把自己囚禁在闪亮的头盔中,其中抽象的触角努力伸向光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