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晨礼服 绅士的日间盛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7:42 精品购物指南

  绅士着装礼仪的范围十分庞大,可千万别以为只是一身套装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有些特殊场合还是需要特定礼服的。比如,今天我们要说到的Morning Coat晨礼服。

晨间礼服晨间礼服

 

  晨礼服(Morning Coat),也称早礼服或日间礼服,是日间礼服的最高级,也可以说是“白天的燕尾服”,至今仍是西方男士18点前最正式的着装,影响着男士们的着装习惯。晨礼服曾经是欧洲上流阶层出席英国Ascot赛马场金杯赛时的服装,因此也被称为“赛马礼服”。后来晨礼服被视做白天参加庆典、星期日的教堂礼拜以及婚礼活动的正规礼服,而且在一些正规的日间社交场合也同样会出现很多身着晨礼服的绅士。现如今,繁复的晨礼服已经不太常见,但在欧洲,晨礼服仍是男士礼仪的一部分,尤其是参加一些有贵族传统的体育赛事。而在日本,晨礼服至今仍然是要员们白天参加各种活动的标准着装。

  晨间礼服讲究多!

  晨礼服与晚礼服最大的区别就是上下身不同色,在晚礼服中,无论是最奢华、最高级的White Tie大礼服,还是Black Tie或Tuxedo 便礼服,都一定要讲究上下身穿着同色套装。而晨礼服最醒目的特征就是在于它的黑色上衣与深灰色条纹裤子的搭配,且一定要纯羊毛质地。另外,正规晨礼服的长裤是一定要用吊带的,吊带的颜色应该选用黑色或黑白色条纹,不过,穿着时应该避免露出衬衫和吊带扣,那是很不礼貌的。

  哪些是晨礼服的必需?

  1.礼帽  1.礼帽

  在出席婚礼时的晨礼服中,总是少不了一顶灰色的礼帽,一定是灰色的高筒小檐礼帽。

  2.领型

  晨礼服上衣的领型一般都会采用戗脖领。

  3.衬衣

  晨礼服的衬衣一般多采用小领型的,颜色为白色,通常胸前带有装饰褶皱。

  4.领带&领结

  由于出席场合的不同,晨礼服搭配领带、领结皆可,但通常都会选择与浅灰色马甲色调一致的颜色,尤其是一些带有银灰色光泽质感的领带和领结也更加合适。另外,若是出席婚礼等场合,也可以选择一些带有提花的款式。

  5.口袋巾

  晨礼服一定少不了口袋巾,最正规的一定是白色口袋巾并用最传统的一字形折叠打法。

  6.背带

  正规的晨礼服一定要佩戴背带,背带的颜色很讲究,一般来说是以黑色和黑白条纹的为主。佩戴时一定注意不要露出背带扣环。

  7.马甲

  晨礼服的马甲十分讲究,一般采用浅灰色或者亮面灰色的质地,双排扣或单排扣皆可。但对于那些需要穿着晨礼服参加婚礼的先生们来说,改换搭配香槟色带有提花的马甲也是非常必要的。

  8.上衣

  晨礼服的上衣乍看上去很接近正规的大晚礼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燕尾服,但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大晚礼服的设计是前短后长的,并且通常会是双排扣款式,而晨礼服的下摆没有明显的前短后长分割,而是流畅的一体设计。在颜色方面,晨礼服的上衣一般是黑色为主,当然也不排除有些是灰色的。

  9.裤子

  晨礼服的裤子是其最为醒目的部分,一般来说黑色上衣配黑色条纹的长裤最为正规,且长裤腰部不能带裤鼻儿。

  10.鞋

  传统的翼纹牛津鞋是搭配晨礼服的最佳方案。

  听听女人们怎么说?

  一个懂得把晨礼服穿得体的男人才绝对够绅士,虽然眼下这样的着装已经不太常见了。还见得着的常穿晨礼服的人非英国查尔斯王储莫属了,虽然模样差点儿意思,但人家皇室出身的查尔斯绝对是把控晨礼服的高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