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西服革履展英雄 007风格着装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04 新浪尚品

  西装革履的英雄们再度回到大银幕。时尚先锋们丢掉了花手绢、马甲和皮夹克,穿上了干练的西服。

《盗梦空间》里西服革履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盗梦空间》里西服革履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西装革履男性形象重回大银幕

  据《独立报》报道,詹姆士-邦德等英雄都是大银幕上的经典人物,而且都有着相似的特点:惩恶扬善,拯救世界,引诱姑娘。此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之处:穿品质好的西服。

  要论银幕硬汉的精致造型,恐怕没有哪一位能和詹姆士-邦德匹敌。无论兰博的裸胸硬汉造型,还是终结者的未来感造型,都抵不过邦德的精致套装。

  西装回归了,看看近期上演的电影,就会知道的确如此。《联邦调查局》一片中的英雄穿着白衬衣,领口没有系扣,而且没有领带。《源代码》一片推介了粗花呢套装。《盗梦空间》里,主角穿着经典的单色西服。

Johnny Depp在电影《旅客》中身着经典单排西服Johnny Depp在电影《旅客》中身着经典单排西服

  强化男性魅力的西服回潮

  塞维尔街裁缝店Henry Poole的Simon Cundey说:“订做的西服套装使男人感觉自信,打消疑虑。这是一种永恒的审美。比如詹姆士-邦德,他很极端,亦正亦邪。来店里做衣服的人都想要他那种效果。”

  西服的耐穿性毋庸置疑。西服是永不过时的正装。不过,西服为何又重回大银幕,成为动作明星的制服?演员要穿着西服打斗、奔跑、跳跃……

  Cundey认为,这和男性对服装品质的追求有关。他说:“几年前,快时尚流行。人们买东西的时候不会去考虑它的来源。不过近期,大家对西服的制作过程和质量的越来越感兴趣。我们都在勒紧自己的裤腰带,这时候就更要以质取胜,而不是以量取胜。”此外,复古男装的流行也强化了西服的趋势。Cundey说:“《广告狂人》等电视节目起了很大作用。干练的套装让男人看起来有力量,而且也有魅力。”

Matt Damon在电影《联邦调整局》中西服革履Matt Damon在电影《联邦调整局》中西服革履

  特殊面料可弥补传统西服的局限

  当然,西服也有局限性。首先,西服不防水。其次,在运动方面也逊于休闲装。“兰博这些角色穿的基本都是运动装。要论行动方便,西服肯定没办法跟这些衣服比。西服限制你的活动,而且限制活动的幅度。如果想练武术,比如踢腿之类,就要做好撕裂裤子的心理准备。”

  不过,暗兜、未来感的面料和良好的裁剪可以让西服适合各种场合。Cundey说:“高品质的定制西服可以取代普通成衣,基本上可以做任何事。袖孔的深度很重要。通过恰当的裁剪,可以让你在活动时十分自由。”

  赛维尔街不乏动作明星的服装。Cundey说:“我们已经在这里延续了7代人了,我们为大家做各种各样的东西:在腰带上装拉锁放钱用,或者做暗兜放枪用。真正是007的东西!”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