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1春夏流行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7:17 TimeOut

  每到这个时候,各种流行趋势报告就纷纷出水。时尚就那么点事儿,每一季都不会完全颠覆过去,每一季也都有值得尝试的鲜货。我们带你从T台的灵感和细节上,解读本季新鲜的潮流大势,每种风格还有相似或相配的热门单品供你选择。开始这一季的美丽之旅吧!

透爽质感透爽质感

  透爽质感

  融入春夏时节最适宜的元素,莫过于轻薄飘逸的薄纱,所以本季T台上大量出现了各种裙摆飘飘的纱裙。从乌干纱、罗缎到薄绸、雪纺、印花,纯色、透明、隐约,将空气感的薄纱化为片片飞舞的花瓣,蜿蜒层次线布满裙廓。Elie Saab的纱裙可谓高潮之作,甜蜜的裸色、粉紫、粉绿,给人以纯洁、优雅的气质;大面积的印花和珠片镶铺,在华丽的视觉下可以保持柔美轻快的线条。带有独特花纹的雪纺、银丝流苏、精细的刺绣,再加上精致独到的裁剪,让人们化身为童话国度的精灵公主。

  同样用薄纱,Matthew Williamson设计的是高级社交圈女孩的衣橱,他用抽象化派的油画作为图案,巨浪般的礼服上面用抽绳和流苏花边来装饰,还在紧身胸衣上加入了轻松活泼的绳结流苏设计,令人眼前一亮。Givenchy的薄纱装跟皮革、豹纹等组合而成,穿上就如同传说中的战神。Richard Nicoll的薄纱设计形似水母,全白的薄纱通透轻盈,配上深色系的内衣和高跟鞋,让模特的一举一动都显得格外优美。

  不可缺少的配饰

  Céline白色手包能增加整体造型的轻盈感;Diane von Furstenberg亮色的绸缎高跟鞋令脚步更飘逸性感;Elise Dray夸张的项链和手链是本季设计师们最爱用来搭配薄纱长裙的配饰,Karl老佛爷就是这么干的。

羽毛礼服羽毛礼服

  羽毛礼服

  不知是不是受《黑天鹅》的影响,时尚圈一下子多出很多热衷于羽毛设计的设计师,从配饰、鞋子、手袋到晚礼服,处处都是芭蕾女孩风格和羽毛元素。Alexander McQueen故去后,2011春夏是Sarah Burton作为其品牌设计总监的首个系列,丰富的材质变化和精湛的手工技法继续发扬了华丽和惊艳的效果。尤其羽毛晚礼服的廓形,是McQueen典型的代表,雕塑形的肩线,蓬松的裙摆,除去羽毛表现的肌理,依然能看到复古宫廷的风格。Karl老佛爷本季也为Chanel设计了一系列羽毛元素的时装,在裙摆、肩袖、衣襟作为装饰,实穿性很强。John Galliano在Christian Dior高级定制的舞台上也有出色表现,淡彩水墨般的雪纺裙上缀满飘扬的羽毛,在腰部和礼服上隐约可见的淡粉淡绿,透露出上流社会贵妇华服的高贵与精美。

  不可缺少的配饰

  Lanvin白色薄纱发饰,可与羽毛的飘逸感相呼应;Alexander McQueen高跟鞋的金属雕塑鞋底和蝴蝶装饰,很适合与羽毛一起营造童话般的梦幻氛围; Oscar de la Renta白色晚装包,华丽又不会破坏整体造型的轻盈感。

柔情蕾丝柔情蕾丝

  柔情蕾丝

  蕾丝刺激不了你的时尚欲望?那你一定是想到了西西里岛上的新娘,没有新意的白色蕾丝只会把人搞得像七十年代老电影的女主角;或者是想到那些上不了大场面,只能作为脱衣舞娘表达“致命诱惑”的蕾丝内衣。看看本季的蕾丝设计吧,一定会让你惊艳不已。Dolce&Gabbana把蕾丝铺陈在透明薄纱上,点阵的蕾丝图案既可组合成大片的肩头和裙摆装饰,也可变成单独的小碎花,穿上一件印花裙,就是一个全新的时髦形象。蕾丝甚至可以和水晶组合,呈现出闪亮创新的宫廷花样。Valentino则把蕾丝和透明硬纱组合在一起,较为宽松的衬衫裙和连衣裙替代了传统礼服款式,组合的图案烘托着女性的柔美气质。

  不可缺少的配饰

  Valentino的堆花手袋配合服装有强烈的艺术气质;Jimmy Choo的蕾丝高跟鞋和蕾丝裙一样甜美;Maison Michel发卡会增加可爱指数。

卡通条纹卡通条纹

  卡通条纹

  除了海魂衫式,你还能想到什么时髦样式的条纹?这一季Jil Sander和Prada把彩色宽条纹推到了时尚前沿,让人不禁惊呼,早怎么没发觉到色彩缤纷的卡通条纹还可穿出这样的摩登感呢!看到这一季Jil Sander的那些浅粉、明黄色的条纹,在塔夫绸的阔腿裤和长裙上张扬,有人想到了英国戏剧里的人物,有人想到了糖果包装纸,而设计师想表达的是“五颜六色的蛋糕”,总之,你记住甜蜜的糖果色和宽条纹组合就对了。Prada把荧光亮色变化出宽宽细细的条纹,用在外衣、短裤、裙装和手袋上,无论是对比色还是素色,都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Junya Watanabe整场秀都基于条纹,只是简单的黑白条纹,在宽窄和线条上的变化就让人目不暇接。针织皇后Sonia Rykiel更把条纹打断成不连续的线条,条纹衫也因此变得活泼有趣。

  不可缺少的配饰

  Fendi油画质感的宽条纹皮拎包,糖果色彩搭不搭配条纹衫都会出彩;Roger Viver宽条纹高跟鞋充满乐园般的趣味感,而且黑白两色也没那么夸张。

霓虹撞色霓虹撞色

  霓虹撞色

  撞色不好穿,颜色不好搭,比例不好协调,但是通过点、线、面的几何结构,分割组合出相对的空间感,或者在撞色的服装边缘使用宽边线条,就能容易勾勒出服装的结构感。这就是本季Donatella Versace大胆使用撞色营造出的富有运动感的服装。Gucci也有大面积高饱和度色块的撞击拼贴出现,这是Frida Giannini重新演绎的Glamour风格,坚定、大胆、张扬、性感的气质在华丽的色彩对比下交织出现。Gucci女装一直保持着女性奢华感的调调,本季的灵感来源于六七十年代著名时尚摄影师Guy Bourdin 、David Bailey和Chris von Wangenheim镜头下那具有侵略性又无比性感的Femme Fatale。所以你可以看到,剪裁上更突出线条和立体细节,金色腰封、金色边缘装饰,金色扣环等金色元素的使用,让Gucci增添了一份埃及艳后的味道。

  不可缺少的配饰

  Roberto Botticelli大胆的蟒蛇纹撞色凉鞋,视觉感强烈,也有浓郁的春夏气息;Céline的Classic包包本季新推柠檬黄色,抢眼入季;Pippa Small的耳环撞色一团,缤纷悦目。

绚丽豹纹绚丽豹纹

  绚丽豹纹

  谁的衣橱里没有两件拿得出手的豹纹时装或包包呢?不过本季的豹纹掉进了染色缸,T台上那些身穿长裙或短衫的女孩们,就像泼上了色彩的小豹子,可爱、俏皮中透着性感。Burberry Prorsum这季主推的是机车风格,穿着皮夹克的女孩搭上一件雪纺层叠起来的彩色豹纹,黄色、蓝色、紫色,冷酷中散发着一抹春日艳阳的气息。Blumarine看起来就甜美多了,霓虹般的宽松连衣裙,豹纹大大小小地变成了不同颜色的组合,设计师Anna Molinari本人偏爱绘画 ,收藏了不少法国印象派大师的作品,这种风格似乎也影响时装,浪漫的风格中融入了新的典雅元素,活泼的波尔卡圆点与甜美的花朵图案,配合豹纹,奢华的细节打造出迷人的少女气质。

  不可缺少的配饰

  Christian Dior橘色、豹纹、丝带、荔枝纹亮面,摩登又有新意;Mulberry豹纹皮包,质感独特;Vivienne Westwood豹纹印花丝绸围巾够环保。

异域东方异域东方

  异域东方

  如果你一直认真读到现在,那么可以肯定,你一定是一个十足的时装迷,也足够了解每一季的国际潮流。你是个东方姑娘,这很值得自豪,因为这一季我们看到了东方元素在西方的舞台上绚丽绽放,没有人比咱们更适合它们了,不是吗?首先是Louis Vuitton的T台,从金色黑色幕布和三只巨大的老虎标本中间,走出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身穿东方服装的身影,流苏制成的旗袍闪着光亮,旗袍式的短裙和摘了袖子的华美唐装,还有长袍大褂式的红色对襟风衣,绝对的中国姑娘风范。Céline抱着解放女性身体的宗旨走进2011的春天,从跆拳道服获得灵感设计的男友式衬衫是秀场上运动主题的点睛之笔。顺滑的丝绸服装上的格子形印花,取自墨西哥的阿兹特克古文明中的传统图案,简约而充满禅意的风格中透着春天的色彩。

  不可缺少的配饰

  Paul & Joe的彩色图案和镶珠、流苏装饰,特别有东方民俗风;Sergio Rossi凉鞋的祥云形状是地道的中国元素;Shiatzy Chen用彩色宝石用作腰带扣,别致婉约。

金属太空金属太空

  金属太空

  时尚需要一点天马行空的想象,才能发挥出无尽创意,甚至还需要肆无忌惮探究时尚底线的疯狂。这是本季Giorgio Armani带给我们的境界。你能看到从未见过的金属感面料,镀上了一层如同宝石的光泽,裁剪成未来主义风格的套装、裙装,流淌着水银般的光泽。造型如同飞碟一样的帽子,更加强调了这种未来主义风格。虽然有很多时尚编辑都认为“这未免也太Lady Gaga了”,“完全不像Giorgio Armani的风格”,但宁静优雅的中性色彩中,依旧有Armani不变的优雅。颠覆大家印象的还有Burberry Prorsum,不规则剪裁的紧身机车夹克,镶满亮闪闪铆钉,紧身款式配蟒蛇纹纱裙,如同外太空异形幻化的美女,冷酷中有浓浓的摇滚精神。

  不可缺少的配饰

  Judith Leiber水晶手包,充满炫目的未来感;Alexandre Zouari发饰可以把秀场风格搬进现实;Roberto Botticelli的金属铆钉和太空蓝色充满神秘感。

性感牛仔性感牛仔

  性感牛仔

  我们说的不是西部牛仔,不是骑马扛枪奔跑在墨西哥沙漠烟尘里的那种,而是优雅的女骑士,她们穿着考究、举止优雅,洒脱的着装下包裹着坚定的灵魂。其中最杰出的代表非Hermès莫属。Jean Paul Gaultier在离开Hermès前,将他的天分发挥到极致。那些超高腰的长裤、时髦的皮革开衫、漂亮的麂皮夹克和皮裙,还有那些华丽而闪亮的配饰,纤细、性感的女性气质在坚硬而精准的轮廓下令人难忘。Ralph Lauren相比之下走的就是亲民路线了,常见的牛仔风格大地色和白色为主。流苏外套、披肩、摇曳的长裙搭配宽腰封,帅气又不失女人味。另外在袖子上、领口、肩上、胸前、裤腿边、衣摆上,流苏几乎被用到了所有可能用到的地方,英气十足的柔美cow girl形象表现很到位。

  不可缺少的配饰

  Givenchy白色腰封可以让女性气质在坚挺的廓形下显得纤细;MICHAEL Michael Kors包和Gucci凉鞋上的流苏,充满西部风情。

宽松连身裤宽松连身裤

  宽松连身裤

  连身裤灵感来源于飞行员的跳伞裤,曾一度以紧身的姿态出现,对身材的过分挑剔让很多人都对它敬而远之。好在这一季我们看到连身裤又回归到轻松、宽松的本质。Céline的创意总监Phoebe Philo打造了一个轻松、自由、飘逸的2011春夏系列,从跆拳道服装中获得灵感的罩衫、阔腿裤、连身裤子都采用了更为宽松的设计,流动的轮廓与手工艺感使整体线条显得更为柔和。Gucci依旧秉承性感的路线,连身裤垂坠感的面料,放松的廓形和空间,勾勒出女性的身体曲线,低开的领口和丝绸荷叶边装饰,增加了更多的性感味道。

  不可缺少的配饰

  Bally造型别致的小手包,适合Céline那样简约的look;Giuseppe Zanotti捆绑凉鞋适合Gucci式的性感连身裤。(文/供图 Eva 部分图片 品牌提供)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