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顶级VIP们这样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00:39 外滩画报

  与免费获得设计师赞助服装的明星和名媛不同,另一些女人会为了自己喜欢的款式而一掷千金。她们是品牌、高档百货和精品店最看重的客户。她们无需出门逛商场,在家里就能把新款高级时装一一试穿。

顾客通常都会与私人导购建立紧密联系顾客通常都会与私人导购建立紧密联系

  美国达拉斯的名媛Ana Pettus自从看到了Balmain2010秋冬秀场上的一件低胸V领金色连衣裙之后,就再也忘不掉它了。她知道自己必须拥有这条裙子。她买下了它——把它当成一件上衣穿,跟这条裙子一起被收进她衣橱的还有其他三件Balmain,总共花了她将近74000美元。

  这件Balmain连衣裙现在正挂在Pettus四个衣橱中的一个里面,环顾左右,你还可以看到Alexander McQueen、Yves Saint Laurent,以及价值5万美元的Dolce & Gabbana黑白晚礼服。Pettus说:“我只买我喜欢的。”她的丈夫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它们都是美丽的衣服,并非大规模生产,所以价值不菲。”

  纽约、巴黎和米兰的时装周上展示的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衣服,也总能吸引大规模的媒体报道和舆论关注。而大部分走秀款式的客户只有那么一小撮人。与免费获得设计师赞助服装的明星和名媛不同,这些女人会为了自己喜欢的一件衣服付出可观的真金白银。

  这些女人是设计师和Neiman Marcus、Saks等高档百货公司最看重的客户。有些时候,她们会亲自去时装周看秀,直接向设计师订货,然后在3到5个月后收到成品。更多的情况是,零售商将多款衣服寄至府上,或者是以寄售的方式,或者仅靠信誉,该顾客会留下自己喜欢的款式,将其余退回。这些顾客通常都会与私人导购建立紧密联系,这些私人导购会记住她们的喜好和风格,并向她们推荐适合的款式。

  以全价贩售的设计师新款时装仅是这个巨大市场的冰山一角。一些走秀款只是为了展示设计师的风格,真正面向大众投入市场的往往是经过修改的版本。

  “我对走秀款几乎免疫。”来自达拉斯的慈善家,54岁的Cindy Rachofsky说。她钟爱的设计师包括Derek Lam 和Kaufman Franco。她看秀时,甚至不会看模特的身材,只是会注意衣服的剪裁和形状。

  。她与她的丈夫Howard(前对冲基金经理)都是艺术品爱好者。Rachofsky女士把自己的衣橱,特别是古董衣,当成博物馆一样规划和收藏。“我希望将来会有人意识到它们的意义和重要性。”她说。

  近几个月以来,Rachofsky女士的注意力集中在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上。她在一场慈善活动上以12000美元的价格购入一件晚礼服,爱不释手,并决定购入更多。过去半年间,她买了14件Alexander McQueen,其中3件出自品牌的新任创意总监Sarah Burton之手。

  在家里,而非在商场购物,这是非常重要的——Ms. Rachofsky说。达拉斯一家名为4510的精品店刚刚送了一批衣服到她家。“在商店里,你得躲在试衣间里脱得只剩下内衣,而且,你怎么知道这件3500美元的上衣跟你家里其他的衣服配不配呢?”

  在家里,她和丈夫可以一边喝红酒,一边讨论某件衣服的款式。“我可以搭配自己已有的衣服和鞋子,然后问自己:好,如果我真的要花这么多钱,那么这件衣服是否能为我的衣橱增色?”

  虽然Rachofsky会保留自己买下的大部分走秀款,但是,她也会每季检查一次衣橱,把不想要的衣服送去二手寄售店。“这很难,有时甚至像是把孩子送人一般,”Rachofsky女士说。“但是如果你这一季穿着它不再觉得自信满满,那下一季也不会变得好起来。”

  另一个秘诀是:与销售员搞好关系。家住迈阿密,现年51岁的Yolanda Berkowitz偏爱Neiman Marcus百货的销售员Irene

  Pariserband,因为Irene总会向Yolanda推荐一些她自己不会选择,但实际上却非常适合她的衣服。上个秋天,Neiman百货公司把一件价值3500美元,金银黑相间的Victoria Beckham小礼服送到Yolanda家里,Yolanda打电话到百货公司,表达了自己对这件衣服的保留意见。接电话的Irene Pariserband极力建议她试穿一下。“当然,它美极了。”Yolanda说。她买下了这件衣服,并因为它的与众不同而满心欢喜。

  像很多会购买走秀款式的女性一样,Yolanda Berkowitz购买这些衣服的主要目的是穿去慈善晚会。很多衣服都会被多次穿着,比如Zac Posen的红色单肩晚礼服,或者Marc Jacobs的银色连衣裙。她会认真记录下自己在哪个场合穿了哪件衣服,然后安排这些晚礼服轮流出场。

  28岁的Christine Chiu通常每件衣服只穿一次。她嫁给了贝弗利山一家整容诊所的老板,每天晚上都要出席活动——她甚至一个晚上就要换几次衣服。“如果你要先去一个为某种疾病而举办的慈善晚宴,接着又要去一个时髦的艺术活动,怎么可能穿着同一件衣服出现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场合?”

  她通常都会参加纽约时装周,但这一季她没去,因为要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但Christine Chiu并不担心会错过什么好东西。“每个人都会为我留心,”她说起自己的私人导购们,“如果她们看到了有意思的衣服,她们会发图片给我。”Chanel、Carolina Herrera 和 Valentino是她最喜欢的品牌,她通常会在Neiman Marcus,、Saks以及设计师自己的店铺里买衣服。一旦穿过了某件衣服,Christine Chiu就会把它存放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有些时候我会捐给慈善机构,但比起送自己穿过的衣服,我宁可送新衣服。”Chiu女士说。

  有些人找到了在日常生活中穿走秀款的办法。26岁的律师Bree Laughrun经常把Balmain穿去法庭。她每周日会计划好接下来一周要穿的衣服,她的工作要求她每天都穿西服外套。住在夏洛特市的Laughrun小姐说:“我让人觉得我好像在穿西装,但其实不是西装,总之,尽量人性化一点。”她常穿的一件“工作服”是黑色的Azzedine Ala.a 连衣裙,外加Balmain的耸肩外套,和一双“简单”的YSL豹纹高跟鞋。

  她的穿衣风格常常成为她与新客户或证人之间的话题。“我穿得越奇怪,就越容易打破僵局。通过我的衣着,我与顾客开始交谈,却不用那么快进入正题,不用一上来就开始‘他打了你这里’这样的谈话。”

  Laughrun最早的购物体验来自于母亲和祖母到St. John精品店的经历。现在,祖孙三代会一同去Capitol——一间位于夏洛特市的设计师精品店购物。Laughrun的父母至今仍然会赞助她置装费。不过,从法学院毕业一年后的她正越来越走向经济独立。“每一季,通过看杂志和看秀,我会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张必买清单。”Laughrun说。

  (文:Elizabeth Holmes,译:Trissie)

标签: 时尚 购物 名媛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