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为什么要关注戴袖扣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7:54 福布斯中文版

  事实上,在这个缺乏袖扣文化的环境,我印象中几乎每一对袖扣的登场,背后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袖扣说出男人的秘密袖扣说出男人的秘密

  闺蜜间的下午茶八卦。A说大家在猜测某男和某女是否正在发展秘密恋情,我非常干脆地告诉她这两人根本没戏。A问我何以如此肯定,我想了一下说:因为一个是戴袖扣的男人,而且是在广州还戴袖扣的男人;一个是开宝马的女人,而且是开宝马三系的女人。这下A笑着点头表示同意。

  说到袖扣,我向来认为它是各类男士饰品中最低调也最闷骚一种。作为一个典型的“情趣型势利眼”,遇上戴袖扣的男人,我总是忍不住上下打量他两眼:首先判断那是不是一对好袖扣,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再看看他的气质及衣服领带跟这对袖扣是否相配。事实上,在这个缺乏袖扣文化的环境,我印象中几乎每一对袖扣的登场,背后都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之一。某酒店的行政总厨请客,因为是非正式的私人饭局,大家都穿得挺随意的。最后到场的一位客人是欧洲某国驻广州领事馆参赞,他穿着一身非常正式的深色西装,跟主客的休闲风格格不入。我调侃:“你穿成这个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个律师,或者房地产中介。”他的脸一下就红了,尴尬地解释自己是下班以后直接过来的,没时间回家换衣服。席间我突然发现他袖口处有些许低调的光泽若隐若现,定睛一看是款造型别致的袖扣。于是我立刻表示收回自己刚才说过的话——因为在本城,律师和房地产中介是不会戴袖扣的。

  之二。英籍上司离任回国,我们部门的几个人约好一起送他件告别礼物。选择礼物的标准,首先是体积小重量轻以便携带,其次要体现中国特色,最好还能适合日常使用,并且价格适中。最后灵光一现,挑了对Shanghai Tang带中国传统图案的袖扣。于欢送派对的高潮时刻由美女手捧小巧的丝绒盒以经典的求婚姿势单膝着地,在众人包括依旧单身的男主角目瞪口呆之际,伊把那句“Will you marry me”改成了“Will you miss us”。多年之后,在伦敦与这位前任老板重逢,他请我们吃饭时还特意戴上了那对袖扣,并说那是他在中国收到的最贴心的礼物。

  之三。公司在长隆白虎餐厅开年会,要求大家的服装或者配饰要体现狩猎的主题,并当场评选最佳着装男士及最佳着装女士。那天众人的衣着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豹纹及猎装的江湖。最佳着装女士穿的是什么,我已经没有任何印象了,唯一记得的是获最佳着装男士殊荣的那位同事一身浅灰色西服配雪白衬衣,在猎头猎脑的人群中有种逼人的清俊之气。正当台下有人质疑他身上甚至没有体现任何狩猎元素的时候,主持人把他的前臂举起来,露出银色猎枪形袖扣。之四。我的朋友蔻蔻是时尚圈人士,她在某次饭局上点评最让人无语的若干着装,其中一条是男人在正式场合戴袖扣时穿袖口两用衬衣(即可以用纽扣,也可以搭配袖扣)。蔻蔻说戴不戴袖扣本来没太大所谓,可是既然都已经学习戴袖扣了,即便不穿经典的法式衬衫,好歹得弄件袖扣衬衣吧?无论如何,双层袖口是搭配袖扣最基本的规范。半吊子软塌塌的单叠设计袖口两用衬衣?形似而神已逝,还是省省吧。

标签: 袖扣 西服 时尚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