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装:优质航海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 08:25 外滩画报

  电影《天才雷普利》中,Jude Law身着浅色或藏蓝色休闲西装、白色长裤的形象潇洒迷人,一个富家子弟的优质生活品质一目了然。而这由Jude Law演绎的轻松自然的地中海航海风格也一直占据着男人衣橱的一角,时刻都让人赏心悦目。

航海风格低调却富有质感航海风格低调却富有质感

  航海风格低调却富有质感,随性但不浮夸,传统而不正式,并且有别于随意妄为、颜色出挑的沙滩造型。舒适的面料是此风格的重要环节,开司米、纯棉、亚麻与薄型羊毛都是上乘之选。条纹是标志性的元素,而松垮随意的休闲西装、针织套头衫、polo衫与白色长裤的搭配则是此风格中最为经典的搭配。Jean Paul Gaultier依旧将喜欢的海军蓝条纹衫置于2011年春夏新系列中,在T台上与白色长裤、白色尖头皮鞋搭配在一起,一派摩登好少年模样;同样是条纹衫+白裤、白鞋,Junya Watanabe在此组合之上搭配灰色或白色的双排扣西服,多了一分学院气质,或是搭配红、蓝、黄等颜色较为鲜艳的连帽外套,似乎专为多风多雨季节的航海活动所准备,亦更具专业性。

  薄型面料休闲西装是今年男装中的“重头戏”,航海风格的选择也颇多,除了海军蓝、藏蓝、本白、浅灰等颜色的西装,本季还可尝试Salvatore Ferragamo的竖条纹双排扣西服,同样只需搭配白裤、白鞋与白色内搭T恤即可,简洁明快。虽然百慕大短裤常给人置身热带沙滩之感,但若配以有存在感的针织衫,也依然如驾船出海装备,为此,像以“水手”为关键词的Salvatore Ferragamo春夏系列中各式各色的针织衫、Michael Kors的米灰镂空针织衫等也都可纳入囊中。(文/Suzy)

标签: 男装 航海 风格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