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打好你的领带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29 精品购物指南

  领带作为正式着装的重要标志,无论配色、打结样式以及面料,处处都表达着你与众不同的品位个性。尤其对于初入社会的新鲜人来说,学会打个漂亮的领带结更是必不可少的必修课。

  执行、撰文/滕雪菲

领带成为社会地位的特殊符号领带成为社会地位的特殊符号

  领带是这么个由来

  关于领带的起源一直有很多不同说法,但有一点却是显而易见的即领带起源于欧洲。1668年,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在巴黎检阅克罗地亚雇佣军,雇佣军官兵的衣领上系着的布带就是史料记载的最早的领带,领带的历史由此开始了。渐渐的,在领圈上系上黑色丝带成了当时的流行。后来,领带开始变宽,这种款式流行了近一个世纪。1930年,领带的形式渐渐具有今天的模样。1949年,依照当时的规定,没有打领带的绅士无法进入正式场合,慢慢的领带成为社会地位的特殊符号,并因此开始风行。

  挑选领带仨窍门

  1. 真正好的领带必定是运用大量手工缝制技巧,如表面布料与内里的缝合,所以领带本身会特别平整柔顺,当你轻拉带身两边时会有手工缝制的伸缩性,也因此当你真正打领带时,才有调整领结的弹性。

  2. 领带尖呈90o,就是以中间线对分成两个等腰三角形,如果不是这样的结构,整个平衡感就会失去,会破坏领带的美感。

  3. 正确的剪裁纹路及合适的布料会直接影响领结的外观,不当的布料或内里缝制都会让领结无法拥有均衡的美感。

  几种常用的领结打法

为了打好单结,领带结要与衬衫领和谐搭配。为了打好单结,领带结要与衬衫领和谐搭配。

  普通结

  又称单结或四手结,这是最常用的一种结法,对大部分的领带和所有的衬衫领都非常适合。当然,为了打好单结,领带结要与衬衫领和谐搭配,它应该不太紧地系在衬衫领上,领带的最宽部分应刚好位于腰带处。

双单结适合个子矮小的男士双单结适合个子矮小的男士

  双单结

  双单结类似单结,它们的不同在于前者有两个结,即两圈。 这种结适合个子矮小的男士, 它适合意大利领和稍细的领带且简单易做。

温莎结温莎结

  温莎结

  最著名的领带结,由温莎公爵引起的潮流,是种非常英国式的漂亮结法。它体积大,因此适合系在分得很开的衣领上(例如意大利衣领)和很细的领带上。这种结要非常对称地打才能成功,操作起来有点儿复杂。

半温莎结比温莎结稍薄半温莎结比温莎结稍薄

  半温莎结

  半温莎结比温莎结稍薄,做起来也更容易,它非常适合细领带、优质的丝织品和敞开的衣领。

小结适合厚的领带和紧扣的衣领小结适合厚的领带和紧扣的衣领

  小结

  如其名看起来小,因此适合厚的领带和紧扣的衣领,注意别忘记将领带的一部分翻转180o,这种结做起来非常容易。

交叉结适用于小领带交叉结适用于小领带

  交叉结

  适用于小领带,很漂亮但打起来很麻烦。

  听听女人们怎么说?

  能打好一个完美的领带结自然是必备的着装技能之一,当然,对于女人们来说,同样也应该学上两招儿,为你的他打上一个漂亮的结也是表达爱心的重要体现。

标签: 领带结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