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胶片中的华丽定格 好莱坞经典电影服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7:26 观潮网

  看着每一季华丽的新装发布,心中难免有些疑问:这变幻莫测的潮流,能让我们铭记于心的究竟有几个?同样在电影里,乐于鉴证美丽的我们,总会在银幕上找到令 人暗自惊叹的美装华服。时尚易逝,风格永存。8套永载好莱坞影史的经典服装,代表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也将最美好的瞬间封存在胶片当中。

Grace KellyGrace Kelly
Grace KellyGrace Kelly

  1、Grace Kelly in《Rear Window》(1954)

  优雅美丽的Grace Kelly在这部经典的希区柯克电影中奉献了最华丽的服装秀。片中的6套服装,均出自当时好莱坞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师Edith Head。其中以第一套黑色前后大V领紧身上衣,白色蓬蓬纱裙最为抢眼。Edith Head以当时兴起的Dior New Look为灵感来源,塑造了一位身着当季最华丽的时装出入各种场合,美丽、时尚的当代纽约白领女性。包括Reese Witherspoon在内的很多明星,都表示对《后窗》当中的服装着迷不已。

  相似链接:《To Catch a Thief》

Audrey HepburnAudrey Hepburn
Audrey HepburnAudrey Hepburn

  2、Audrey Hepburn in《Breakfast at Tiffany's》(1961)

  关于赫本和纪梵希的友谊,就好比这部电影当中赫本身着小黑裙的样子,任何人都耳熟能详,也屡见不鲜。在《Breakfast at Tiffany's》这部影片之前,纪梵希便开始为赫本打造大部分的银幕形象。而这条Givenchy小黑裙几乎达到了小黑裙的一个里程碑意义,黑色无袖 背心式上装,背部的圆滑设计,优雅的长手套,舒适的平底鞋,高贵的珍珠项链,纪梵希把一个高级交际花打造的优雅精致,且不失活泼动人,令人怜爱。在时隔几 十年之后,当娇小的Natalie Portman穿上这件小黑裙登上《Vogue》封面时,她还紧张的说:“我很小心翼翼,生怕弄坏了这件衣服,因为它真的很瘦。”

  相似链接:《Sabrina》

Marilyn MonroeMarilyn Monroe
Marilyn MonroeMarilyn Monroe

  3、Marilyn Monroe in《Seven Year Itch》(1955)

  大部分男人喜欢梦露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性感当中,还夹杂着一丝纯真。而女人们喜欢或者是嫉妒梦露的原因,大概是由于她那一头耀眼的金发,还有丰满的身材, 以及在裙子被吹起如此尴尬的时刻,不仅形象丝毫无损,更成为了影史经典镜头之一。也许Billy Wilder是最了解梦露的人,也是最愿意重用她的人。那一头漂白的金发,清凉的白色连衣裙——在通风道口被吹起,裙摆飘扬。梦露孩子般地说着:“我好凉 快!”他把她塑造成了男人心中意淫的对象。也令在场观看影片拍摄的所有人都吹起了口哨。

  相似链接:《Some like It Hot》

Faye DunawayFaye Dunaway
Faye DunawayFaye Dunaway

  4、Faye Dunaway in 《Bonnie and Clyde》(1967)

  到了60年代之后,好莱坞即将开始一个新的时代。银幕上的女性不再仅限于赫本、梦露那种高雅性感的美。初出茅庐的Faye Dunaway给了新好莱坞女性一个全新定义。她用针织短袖,过膝A字裙,真丝方巾,以及不可忽略的贝雷帽,打造了一个在当时看起来十分另类的形象。这种 反传统乖乖女,张扬自我风格,崇尚自然而摒弃华丽的风格,成为了当时最流行的打扮。甚至在银幕下,那款著名的贝雷帽,也被抢购到了脱销。

  相似链接:《To Have And Have Not》

Diane KeatonDiane Keaton
Diane KeatonDiane Keaton

  5、Diane Keaton in 《Annie Hall》(1977)

  著名时装设计师为电影当中角色操刀早已屡见不鲜。《Annie Hall》这部电影的成功,不仅成就了Woody Allen 和Diane Keaton,由Ralph Lauren设计的服装更成为了风靡全球几个时代的经典造型。Diane Keaton以最简单的男士衬衣,领带,小西装马甲,棉质阔腿裤和圆礼帽——这一身乍看起来有些邋遢的男装造型新鲜亮相。不同于早期YSL设计的女士男 装,那讲究精良剪裁,柔美贴身的法式风格,Ralph Lauren在这里更强调一种随意街头的雅痞风格。符合Woody Allen纯纽约气质的格调。

Milla JovovichMilla Jovovich
Milla JovovichMilla Jovovich

  6、Milla Jovovich in 《The Fifth Element》(1997)

  初识Jean Paul Gaultier,是他为Madonna在演唱会上设计的锥形胸罩。多年后在看到《第五元素》这部电影时,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就想到了惊世骇俗的Jean Paul Gaultier。果然,那些运用到外星球的造型,都出自这位怪才之手。 要把一个外星来客,而且是位完美纯洁的女外星人风格体现出来,并不是华丽以及奇思异想就能完全奏效。Milla在剧中的两套造型,第一套几根简单的绑带设 计,展示了她初入地球,保护意识强烈,好似襁褓当中孩子般的无助。另一套则体现出她时刻准备作战的性格特点。都是以白色主打,凸显橘色。这种强烈的造型理 念,由Jean Paul Gaultier化为实物,深刻的印在了我们的脑海当中。使我们对外星人的造型,眼界大开,有了不同的体验。那是新鲜、大胆,并且极具说服力的另类造型。

Anne HathawayAnne Hathaway

  7、Anne Hathaway in 《The Devil Wears Prada》(2006)

  将这部电影当中的造型提到“永载史册”的高度,完全是因为它的出现,引发了一阵不小的时尚风潮。从此,各类时尚电影,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期而至。我们能看到 各大奢侈品牌轮番轰炸我们的眼球。对于现代电影来说,可以不用著名设计师亲自操刀,只需要一个点石成金的时尚能手,她能把纷繁众多的大牌,穿出真正的大牌 范儿。本片的时装造型师Patricia Field,是好莱坞最当红的造型师,地位堪比当年的Edith Head。她为Anne和梅姨设计的形象让热爱时尚的人士们,看的如痴如醉。尤其是Anne的几款经典Stylish的风衣造型,真正体现了纽约上东区时 尚潮女的风范。

Keira KnightleyKeira Knightley
Keira KnightleyKeira Knightley

  8、Keira Knightley in 《Atonement》(2007)

  时至今日,电影中的服装有了明显的质变。即使是《Atonement》这么古典的英伦电影,即使Jacqueline Durran为Keira Knightley设计的这一袭翠绿色真丝长裙优雅而复古,那胸前的吊带、直至腰部的大露背,也显示出一种现代的诱人性感。这件礼服毫无疑问成为了当年最 令人难忘的银幕服装。别致的翠绿色,简单却暗藏精致细节的典雅设计,KK单薄的身材,穿上之后反而成为了最适合它的不二人选。每当看到这样的她,都有一种 和剧中暗含的悲情氛围如出一辙的心碎。所有的这一切,都与复古有关。当经过几个时代的潮流变幻,还能看到这样温婉柔美的设计,静止时如雕琢的玉器,跳动时 如涓细的河流,流淌在英国乡间小路上,成为让人永生难忘的画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