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看领子挑选上乘衬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9:25 精品购物指南

  买衬衫,领子是相当重要的一关。你以为它们的区别仅仅在于大小不同那么简单吗?当然大错特错。其实,对于本身就变化不多又相对死板的男装衬衣来说,合不合身以及档次品位都体现在领型和袖口这两点之上了。

  一件上乘考究的衬衫,尤其通过挺括有型的领子就可以体现出来,所以,对于经常有正装需要的先生们来说,了解一下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些还是相当有必要的。

  怎么挑选最适合你的?

  不管你有没有注意到,衬衫的分类和尺码的区别,都是按照领子来的。所以,选择一个适合你造型的舒适衬衫,当然,先要问问你的脖子。我们的建议是,当领子扣好以后,最好还能伸进一个手指。这种宽松度是对你最合适的领子尺寸。如果能够两个手指并排伸进领子里,那么,这个尺寸的领子对你来说,可能就已经太大了。

  这些是比较常见的实用款式

  标准领

标准领标准领

  是最常见最实用的款式,开角度约75度、领尖长度在7.5公分至8.5公分之间,比较平缓。这种衬衫常见于商务活动中,颜色以单色和白色为主,适宜各种年龄层的男士穿著,几乎各种领带结法都适用。

  异色领

异色领异色领

  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款式,指配一个白领子的素色或条纹衬衫,有的袖口也做成白色,领型多为标准领或敞角领,多在春夏季节穿着。选择异色领的男士,在搭配上一定要注意协调,否则一不留神就会被归为“没品位”一类。

  窄型领

窄型领窄型领

  这种领子是由标准领演变而来。领尖较短,长度不超出6厘米,张开角度约80度左右,适宜与修身瘦版西装配套穿,比较适合椭圆脸型,或年轻的先生们穿着,更加富有张力。

  长尖领

长尖领长尖领

  时尚型细长略尖的领型,线条简洁得体,对领带不是很挑剔,稍稍艳丽的印花,古典型的条纹皆宜,尤其适于搭配当下流行的窄驳头两粒扣西服外套。

  敞角领

敞角领敞角领

  这种领子的角度在120度至180度之间,又称“温莎”领或“法式”领。据说当年“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最喜爱这种领子,只不过这样的领子不太适合脖子较短的人,会让你看起来更加臃肿不精神。

  翼型领

翼型领翼型领

  也称小翅型,其领口垂直立起,领尖向前弯曲,专门与礼服搭配。可能不太常用,但对于讲究品位的先生们来说也是一定要备上一件的,当然,与之相配的也是有礼服感的领结。

  纽扣领

纽扣领纽扣领

  非常常见的运动型领型,领尖以纽扣固定于衣身,属便装衬衫,是所有衬衫中唯一不要求过浆的领型,典型的美国风格,随意自然,舒适便捷。这一领型多用于休闲式的衬衫上,如牛仔衬衫。

  听听女人们怎么说?

  太多男人以为只要衬衫合体,打理得很平整就可以了,其实,领子是否适合他的气质、脸型甚至西服都是很关键的。总的来说,大部分身材中等的亚洲人都不太适合欧洲式大且宽阔的领型,保守起见,就算你不太会挑选,也还是以不太大的标准领或窄短领为主比较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