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那些关于“缪斯”的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7:16 扬子晚报

  缪斯,源于古希腊神话,作为主神宙斯与记忆女神谟涅摩叙涅所生的女儿,代表着艺术与青春之神。而时尚界将缪斯定义为性感的代表,在时尚不是很久的历史里,众多的性感缪斯一一登场,让人养眼。

Georgia May JaggerGeorgia May Jagger

  牙缝超模,老佛爷的新缪斯

  “牙缝超模”Georgia May Jagger最近被老佛爷相中,选为香奈儿2011年春夏度假系列代言人,老佛爷的眼光一定不会有错!

  在首席模特Lara Stone忙于准备婚礼的当口,Karl Lagerfeld就找来另一位著名牙缝女Georgia May Jagger来代班。另外,当然是少不了Karl爷的宠儿Baptiste Giabiconi,尽管在这辑广告中这位男宠成了人肉布景。

Georgia May JaggerGeorgia May Jagger

  老佛爷Karl总是不吝啬挖掘新人,像Georgia May Jagger这个十足的话题人物,当然要早早的收入Chanel美人团队。随着Chanel2011春夏度假系列的曝光,大牙缝嫩模将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Ines de la FressangeInes de la Fressange

  53岁缪斯的回归

  在2011春夏巴黎时装周上,1980年代Fashion Icon级超模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重回香奈儿秀场,53岁的她依旧光彩夺目!

  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是1980 年代最出名的法国模特,彼时刚接管香奈儿 (Chanel) 的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 把长相酷似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 的她捧为缪斯,由此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成了当时香奈儿 (Chanel) 的标志,悠然自我的风格把Chanel的特质表现得活灵活现, Lagerfeld更曾言:“More chic than Ines you cannot be。” 就是这一句说话,Ines成为了叱咤时尚界的神话,Lagerfeld与Ines的完美合作将Chanel推上了时装界的至尊位置。

Ines de la FressangeInes de la Fressange

  从模特儿生涯退隐之后,在Orcofi集团(LOUIS VUITTON管理公司)经理Henri Racamier的支持下,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开创了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服装公司。 Fressange 对经营自己的服装品牌有一套独特的理念,她所提供的服装并没有所谓的流行问题,她想要表现的是一种专属法国式的优雅、生活化的穿着风格。

  2009年,51岁的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被《费加罗镜报》评选为“最时髦的巴黎女人”。“她冒着气泡,就像Brasserie Flore餐厅露台上的一杯香槟。”《费加罗镜报》这样评价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ès de la Fressange) ,在网络票选中有29.5% 的读者把票投给了她,他们认定她具备了这项头衔所需的一切条件:“都市感、新奇、反叛、矛盾、优雅、慈爱、有教养。”

  2010年1月22日,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Ines de la Fressange) 获得巴黎市长颁发的荣誉市民称号,曾获得此称号的有华伦天奴 (VALENTINO) ,范思哲 (Versace) 。

  时尚圈到底有多少男缪斯正在叱咤风云,正在崛起的尚且不清楚,但是Baptiste Giabiconi的迅速上位,成为老佛爷的御用男缪斯,估计他自己也很难想象。

  三年前,他还是直升机制造业的一名机械工人,过着简单纯朴的生活,但是正是遇到了有着“时尚大帝”之称的Karl Lagerfeld的青睐,他成为了时尚界的新 IT Boy!整个2010年里,凡是老佛爷插手的地方,你就能看见Baptiste Giabiconi的影子。在Karl Lagerfeld 点石成金手指的乱点下, Baptiste Giabiconi 绝对算是2010年度里最火热的男缪斯之一了。

GucciGucci

  缪斯大片有多潮

  每次在看完各种各样的时尚大片之后,除了对各位男女缪斯们演绎的奢华物件,更让我们对各路缪斯们演绎的时尚大片期待的是,越来越有潮意的idea。似乎时尚大片里,没有什么是不能表达的,凡事一切皆有可能。

  惨白的脸,飞扬的眼尾,传统的发型,一开始要是不看穿着,还真以为这期的《Muse》要让超模Natasha Poly扮演成日本艺伎呢。红指甲,漆皮,铆钉这些欧美潮流符号搭配传统亚洲妆容,摄影师就是要带给我们独特的俄罗斯的美与戏剧化的时尚。

GucciGucci

  有了背后明确的泳池蓝水形象,“时尚新缪斯”超模Natasha Poly和Snejana Onopka演绎了一组清澈且带有梦幻风情的Gucci广告大片。大片中,放松是最完美的拍摄条件,画面中即使超模再美丽动人,恐怕身上的那些华丽的Gucci包和时尚的墨镜与服装已经完美“抢镜”了。

日本版《VOGUE》封面日本版《VOGUE》封面

  争议里的男同大片

  日本版《VOGUE》男士曾经就以《我的性格 我的时代》为主题制作了新一期时尚大片,封面上,身着蝙蝠侠头盔的猛男化着浓妆及以娇羞半裸造型颠覆了超级偶像英雄的形象,隐隐暗喻出一个“男同”的味道,一时引来争议无数。

  就好像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众多纠缠一样,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困惑,不仅是个复杂的情感问题,更是因为锋芒毕露而备受争议。而整部时尚大片中的大胆体现更是让我们惊叹:“太潮了”。

Anja Rubik Anja Rubik

  丝袜大片引起黑色诱惑

  90年代新生超模Anja Rubik最近在时尚界很火爆。而在09年她以上身赤裸,只穿着高腰丝袜的造型登上了9月号的德国版《VOGUE》,性感诱惑的一组时尚大片在当时引起了一阵黑色旋风。

  大片由Alexi Lubomirski拍摄完成,片中的Anja画着浓重的黑色眼线,涂有黑色指甲油的手指诱惑的指向嘴边。黑色的高腰丝袜由可爱的圆点与格纹组成,想必会是各位时尚达人的最爱。

TwiggyTwiggy

  60年代的传奇

  因为Beatles,Bob Dylan还有The doors等等,摇滚乐开创了新纪元;因为Twiggy,Eddie Sedgwick,Jane Birkin,时尚有了新定义;因为性解放,有了象征不设防的裸色唇膏;还有Brigitte Bardot,Francois Hardy,Catherine Deneuve这些缪斯们……

  不管这一代的偶像是不是已经老去,她们用一个时代带动了之后几十年里时尚变迁的主旋律。比如Jane和Serge的女儿Charlotte已经成为新一代fashion icon。而Jane和后来丈夫的女儿Lou更是反叛气质十足:Charlotte Gainsbourg极具艺术气质;Lou Doillon反叛又堕落的气质,活脱脱是it girl代表。

Emma WatsonEmma Watson

  关于Twiggy,她开创了六零年代的梦幻妆容,浓密纤长到夸张的假睫毛,贴头皮的短发,雕塑般的鼻影,还有仿佛在说“吻我”的裸色嘴唇。美到不真实。今天Twiggy的影响力仍在,从Emma Watson到新晋女星CareyMuligan都有模仿Twiggy的造型出现。

  而另一位60年代的代表人物BB的故事就听得太多,她的《上帝创造女人》大家都知道了,她仿佛是上帝创造了用来惩罚男人的,嘟嘟的嘴唇,慵懒的眼神,金发女郎的浅薄感都集于一身。大概只有六零年代才能出这样的偶像。

  这些60年代造就的缪斯们,带着一个时代的美,是现在怎么也不能够再重新创造出来的。

标签: 缪斯 时尚 超模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