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眼镜是门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穿双好鞋走天下,戴上眼镜才能将世界看得更清楚。发展到今天,眼镜已不单纯是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在宏观方面它反映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微观到个人则体现着佩戴者的性格和身份,毫不夸张地说,人们已经可以透过它来发现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思想意识形态、信仰、价值观、道德水平、风俗等文化特点,这恐怕也是发明者始料未及的事儿。

喜剧演员 Ronnie Corbett喜剧演员 Ronnie Corbett

  喜剧演员 Ronnie Corbett

  当一名喜剧演员,身上一切都是逗乐的道具,包括眼神、表情、服装,甚至是眼镜。Ronnie Corbett身上蓝色衬衫与黄色格纹西装以及圆球形印花丝帕,已然够活泼了,再加上个时髦复古的玳瑁大眼镜,就更幽默了。

瑞士作家Friedrich Derenmatt瑞士作家Friedrich Derenmatt

  1 瑞士作家Friedrich Derenmatt

  经典款式,也是潮人最爱,心不够年轻的人可是不会戴的,更别说他不系领带而选择丝巾的穿衣方式,都通通说明了:爷爷,您有一颗不羁的心,领巾和眼镜泄露了您的这个小秘密。

爵士音乐家Billy Taylor爵士音乐家Billy Taylor

  2 爵士音乐家Billy Taylor

  这副眼镜不禁使人联想起20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影片,站在台上挥洒青春引得台下尖叫连连的爵士歌手们,超夸张的大黑框辅以金属宝石镶嵌,看来任时光流逝也未能让这些昔日红星们改换他们的品位嗜好。

演员Johnny Depp演员Johnny Depp

  3 演员Johnny Depp

  好莱坞巨星中要数Johnny Depp最爱眼镜,10次出场有9次半都戴着。无论是嬉皮士造型还是今天的三件套,都少不了它的陪伴,即便是眼镜他也喜欢有些颜色的,也许是不想让外人看到他忧郁的小眼神。

俄罗斯首富Mikhail Khodorkovsky俄罗斯首富Mikhail Khodorkovsky

  4 俄罗斯首富Mikhail Khodorkovsky

  这位俄罗斯最有钱的石油大亨戴了一副再普通不过的无边眼镜。钛金属制作的眼镜好处之一就是轻盈,而无边的眼镜通常给人感觉是精明老练,戴在Khodorkovsky这张颇儒雅的脸上也说明了此观点。

微软前CEO Bill Gates微软前CEO Bill Gates

  5 微软前CEO Bill Gates

  金属框架的方形眼镜是严肃人士最中意的款式,盖茨是个典型的美国佬,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工作中他一丝不苟,眼镜下部无边的处理,又多少流露出他鬼马的一面,组合起来得出一个结论:老奸巨滑。

德国哲学家Noam Chomsky德国哲学家Noam Chomsky

  6 德国哲学家Noam Chomsky

  这是一张典型的外国儒雅老年人的脸以及中规中矩的眼镜框。哲学家的眼镜是用来看书的,不是用来被看的,简单低调的款式很符合他学者的身份,精力倘若都放在时尚方面,那他就不是哲学家而是时装精了。

建筑师 贝聿铭建筑师 贝聿铭

  7 建筑师 贝聿铭

  圆形眼镜看起来很有深度,是2011年的流行款式。当然,贝聿铭这样的人物必定不是随波逐流的潮流分子,很早他就以这种造型出现在公众面前,貌似很多像他一样的华裔设计师都是圆形眼镜的老派粉丝。

标签: 眼镜 服饰 搭配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