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快速学认最热门稀有皮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41 《时尚芭莎》 [ 微博 ]

  有些事如果我不告诉你,你可能永远都不会注意到。没有人会把自己的手袋扒开看看,想想鳄鱼皮的反面长什么样。有些小知识你知道了会更懂得如何与你的极品手袋相处,作为一个可能陪伴你30年甚至更久的好朋友,它值得你了解更多。

与你的极品手袋相处与你的极品手袋相处

  1.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所有的稀有皮革表面是鳄鱼皮、鸵鸟皮,里面却是小牛皮呢?

  因为它们很薄,薄到反面迎光能看到正面的花纹。原来稀有皮革是那么脆弱!所以,工匠会用性质很稳定的牛皮作为里子,缝在珍稀皮革反面。每家品牌处理珍稀皮革的技艺各有不同,为了使稀有皮革和衬皮之间完全贴合固定,有的会在之间衬报纸,有的则衬棉布。都是为了增加耐用度。

  2.有羽管的鸵鸟皮是真的

  有时我们会在鸵鸟皮手袋的毛孔上看到“小豆豆”似乎没有轧好,拖着一截很短的“小管子”。我曾以为这是假的鸵鸟皮,后来才知道“小豆豆”就是鸵鸟拔掉羽毛后的羽管,说明这是真的鸵鸟皮。鸵鸟皮轧花或者人造鸵鸟皮是做不出“小管子”的。

稀有皮革那么脆弱稀有皮革那么脆弱

  3.蟒蛇皮翻皮神仙也没办法

  我从不买蟒蛇皮手袋的原因就是鳞片容易外翻,很容易变脏,难清洗。咨询了专家才知道,蟒蛇皮的美丽就在于大鳞微微翻起微妙变化的色泽,这就是个无法解决的矛盾,如果你和我一样不能忍受翻皮这个“问题”,那就是用水蛇皮包吧,它完全不翻皮。

  4.稀有皮革不能碰水和油

  别把你的蜥蜴皮当牛皮,下雨天背着到处乱跑。蜥蜴皮稳定性很强,正常保存的话传代没问题,皮质不会变形。但它很怕水,一旦沾水,鳞片会掉,所以下雨天你就省省别得瑟了。而油简直就是鸵鸟皮的天敌。鸵鸟皮的结构就像海绵,具有相当丰富的脂肪,处理不好就会从毛孔中漏油。一旦蹭到油,它立刻像海绵一样把油吸进去,出现恶心的油渍。完全无法保养,蹭油没有任何补救方法,只能染成黑色,使油渍变得不那么明显。

  5.珍稀皮革很难拼接

  珍稀皮革厚薄不同,所以一旦拼接会高低不平很难看。如果你看到不同珍稀皮革的拼接做成的包,那么很有可能是牛皮轧花,而不是真的珍稀皮革。过去曾经流行过用特别缝纫方法缝制鳄鱼皮拼接的手袋。不同种类的珍稀皮革拼接我倒从未见过。

  快速学认最热门稀有皮革

  如果你不想被拗口的专业解说搅得云山雾绕,那就跟我来看图识皮吧!最快速度教你熟悉奢侈时装大牌最爱用的珍贵稀有皮革,下次去香街你可得熟练地叫出它们的名字哦!

亮面鳄鱼皮Shiny crocodile亮面鳄鱼皮Shiny crocodile
小鳞蟒蛇Python小鳞蟒蛇Python
基本色珍珠鱼皮Stingray基本色珍珠鱼皮Stingray
水蛇皮 Water Snake水蛇皮 Water Snake
染色珍珠鱼皮Stingray染色珍珠鱼皮Stingray
雾面鳄鱼皮Matte crocodile雾面鳄鱼皮Matte crocodile
大象皮Elephant大象皮Elephant
蜥蜴皮Lizard蜥蜴皮Lizard
鸵鸟皮Ostrich鸵鸟皮Ostrich

 

标签: 手袋 皮革 工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