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牌顶级皮革工艺 TOP1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08:29 时尚网

  如果说牛皮包和鸵鸟包的价差是因为皮革的贵贱,那么5000元的鸵鸟手袋与5万元的鸵鸟手袋的价差又在哪里?就连羊皮也有0.7毫米厚度的吹弹即破,上了透蜡的轻盈柔滑,奢靡的幻象蟒纹之分。你知道Box牛皮、Barenia牛皮、Gumy牛皮、Doblis牛皮的差别吗?

  当你在黑夜里披上一件比皮肤还细嫩的小羊皮风衣,穿上闪烁着彩虹光芒的高跟鞋,瞬间便领会了极奢全由手造的真谛。就让我带你走进极品皮革博物馆吧,去看看那些值得膜拜的殿堂级皮具大牌们都有哪些值得传代的工艺。

皮革编织皮革编织

  1、皮革编织 Woven Bottega Venta

  精贵的Woven系列可不是用碎皮编的,整皮裁成Fettucce形长条,手工穿进切好的皮料,编成底座。一只中型编织皮包,要用3块完整小羊皮,用料比整皮包袋更多。BV还能在编织上浮凸绣花,手工奢繁得吓人。

手掌卷滚手掌卷滚

  2、手掌卷滚Hand-Rolled Céline

  为了让法国Box小牛皮焕发出复古光泽,工匠运用了手掌卷滚的工艺,来做皮革的表面鞣制、上光,使皮革表面自然裂变,有轻微晕染效果,自然呈现半反光效果。最吸引我的是用旧了反而皮质更软,光泽更漂亮。

菱格绗缝菱格绗缝

  3、菱格绗缝 Quilty Chanel

  菱格纹可不只为了好看。只有独家机器车缝才能保证细嫩的Napa小羊皮柔韧不破裂。手袋经过反复翻转后,被翻回原形时工匠用手卷起皮革,突出缝针,再轻拍定型。180道工序做成的2.55妙得无可挑剔。

星形藤格星形藤格

  4、星形藤格Cannage Dior

  把拿破仑三世座椅上的星形藤格纹用到手袋上是Dior先生的创举。包面缝纫藤格纹是18世纪流行的家具纹样。95道手工制出线条平滑的浮凸效果,摸起来很上瘾!更有藤格纹亮片刺绣的限量版,高难度的美貌,值得传代。

罗马皮罗马皮

  5、罗马皮Selleria Fendi

  这种用古罗马工艺做成的皮革,既软又耐磨,淋雨受热都不怕。用罗马皮制包得在着色烫边前,剪出断面,用古罗马油脂线手缝成形,再以“鹿京”皮做衬。这种起源于Selleria系列的罗马皮工艺,后来运用到各个系列。

极品原色皮极品原色皮

  6、极品原色皮Vachetta Tod’s

  Vachetta是最顶级的原色小牛皮,光滑得像上了釉面。精良法国小牛皮用铬和植物盐鞣皮,经苯胺抛光,紫外线照晒,焕发出质朴的原色和朦胧的光泽。这种皮革起初是浅浅的杏色,渐渐转为淡卡布基诺色,用得越久,光泽越出众。

彩虹漆皮彩虹漆皮

  7、彩虹漆皮 Rainbow Patent Leather Gucci

  你知道吗?著名的双G标志是因为用了特别的灼烧技术、3D着色才如此生动。而彩虹色小牛漆皮和石头花纹小猪皮的神奇工艺也是Frida的智慧。想臭美又怕张扬,Gucci最合适。

0.7毫米厚的Napa Loewe0.7毫米厚的Napa Loewe

  8、0.7毫米厚的Napa Loewe

  0.7毫米的羊皮居然是用玻璃磨出来的,用这种丝一样的皮革做出的手袋只有236克,而用一般羊皮做至少1200克。因为薄,所以染色超强,什么艳色都能实现。用裁布剪刀来剪的小羊皮,你想它都薄成什么样了。

双色麦穗纹双色麦穗纹

  9、双色麦穗纹 Epi Louis Vuitton

  诞生于1985年的Epi灵感来源于从飞机上看到的麦田。远看色彩深邃,近看才发现有波澜起伏的流动双色纹。这种皮还很防水,耐刮痕。想想也是,本身已是起伏不平,深浅影动的水波纹,稍有刮蹭,还以为是自然花纹呢!

马鞍针法马鞍针法

  10、马鞍针法 Saddle Stitch Hermès

  马鞍针法用的是100年前为皇家缝马鞍的技术。先用特殊打孔针打孔,针孔大小、间距一致,然后用防水的上蜡尼龙线来缝,同时用工具夹紧被缝皮具以腾出双手。这种缝法的好处是极其结实,万一脱线也不会整条散开。

标签: 手袋 皮革 工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