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Gucci经典贾姬包品牌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8:41 中奢网

  古驰(Gucci)(微博)众多经典杰作的灵感来源都和传统的马术世界有关,Jackie手袋也不例外。第一款Jackie手袋面世于1950年代末,灵感源于马的鼻罩。

Gucci第一代贾姬包Gucci第一代贾姬包

  古驰(Gucci)第一款Jackie手袋拥有浑圆的轮廓、四角的皮革包边以及别致的推入式锁扣装饰,让这款包拥有十分年轻化的样貌,紧紧贴合臂弯的形状,合理的肩带长度也让使用者在肩背时探入取物十分方便。

Gucci经典贾姬包Gucci经典贾姬包

  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欧纳西斯(Jacqueline Onassis)由衷喜爱这款包的设计,整个60和70年代,她挽着不同质地的Jackie手袋到处游走的画面,被捕捉成经典的黑白照片,至今还被各媒体不断登载,也因此,Gucci在1996重新推出这一经典包款时赋予了它当前这个非常响亮的名字——Jackie O'bag。

T台秀T台秀

  不仅是杰奎琳,著名影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茱莉安德鲁(Julie Andrews)也都是Jackie手袋的忠实拥趸,1999年, Jackie O'bag大力狂销了6000只,正式晋升为广大时尚女性梦寐以求的入门级经典手袋。

流苏款Gucci贾姬包流苏款Gucci贾姬包

  进入21世纪,大胆而繁复的个性化设计走红时尚界,人们开始担心雅致的Jackie手袋或许只适合搭配上世纪第一夫人衣橱里的小圆领套装,Gucci现任品牌创意总监Frida Giannini上任之后,在保留原Jackie O'bag的动人神韵与独特细节的基础之上,对此款经典手袋进行了一场华丽丽的革命。

Gucci店内Gucci店内

  2009年春夏,Gucci推出全新New Jackie系列,新系列以超大拉长的比例和柔软袋身,营造出优游率性的时代感,采用竹节扣皮革长流苏做装饰,更为这个兼具实用和美感的款式添了几分摩登气息。而后,紫色、宝石绿色、酒红色以及云白色Jackie的相继登场,让整个New Jackie系列彻底耳目一新。除了亮丽的色泽,用来制作包款的罕见皮革也是让女性买家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鳄鱼皮、蟒蛇皮、鸵鸟皮及极柔软的纽西兰小牛皮。罕贵的皮料经多重加工,达至无可比拟的奢华质感。再加上来自意大利的精巧做工,细致的贯彻到每一步骤,包括以手工缝制的皮革沿边饰线,完美地传承了佛罗伦萨独有的马鞍制作工艺,让手袋里里外外透露着媲美艺术品的美好素质。

Gucci贾姬包细节Gucci贾姬包细节

  而今,与时俱进的New Jackie继续成为ICON级时尚女星的大爱, 洁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等纷纷抢背出门,历经几十年的历练,经典的魅力仍旧不减当年。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