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Chanel 2.55与可可-香奈儿的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07:35 中奢网

  在Chanel 2.55这款经典链条包的设计当中,隐藏着作为小女孩的COCO最为扑朔迷离的生活经历。晋升上流社会之后的COCO虽然一直刻意隐瞒着自己真实的出身,但那些和教会寄宿学校相关的成长片段,一一化作了这款经典手包动人的设计细节。

香奈儿2.55链条包的故事香奈儿2.55链条包的故事

  随性所得的名称

  1955年2月的某一天,香奈儿女士有感于当时的女性要承担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为了解放女性的双手,她灵光闪现的在当时颇为流行的一款手包上添加了肩带。这是奢侈品领域里第一款有肩带设计的手包,香奈儿女士却很随性的用当天的日期来命名它, 2.55的名称便由此而得到。由于开创性的便携式设计和独特考究的做工,这款手包迅速成为一种全新的优雅精致生活的象征,从此,这款点石成金的手包成为众多时尚女性最梦寐以求的单品之一。

可可-香奈儿可可-香奈儿

  细节背后的故事

  COCO Chanel自幼成长于孤儿院,少女期又被送到教会寄宿学校,有关2.55细节的设计,据说和她这两段时期的经历密不可分:内衬的枣红色是教会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制服颜色, 双链条背带的灵感来源于孤儿院的看守们都习惯把钥匙用一条类似的链子系在自己的腰间。手包前面的方扣锁叫做“Mademoiselle Lock”,法语意为“小姐之锁”,代表Coco终生未嫁。但COCO小姐其实是个多情的人儿,在孤儿院时就开始恋爱的她,因为没地方放情书,就充分的利用了包包前面的隔层, 2.55双盖的设计便得益于这样的心思,上面第一个盖子里有一个拉链的暗夹,专供女士们收藏自己的情书。而至于手包背后半圆的隔层,则是COCO小姐用来放零钱的地方。

繁复的做工繁复的做工

  那些繁复的做工

  Chanel 2.55手包从剪裁、贴合、缝纫、再剪裁、拼接、装上拉链、镶嵌扣眼、缝好搭扣、完成、包装等一系列工序,一切都经过精心设计。每一款Chanel 2.55 手包都需要6个工人直接或间接的参与,花费10小时,经过整整180 道工序才能完成。而在正式开工生产前,还需要一周时间制出标准样品,同时与康朋街进行不断的交流沟通。一 般来说,对于一个有30到40个款型的系列,所准备的原型样本往往会超过200--300个。也许正是这样的诚意制作打动了无数美人芳心:美国第一夫人Jackie Kennedy,影星Romy Schneider、Nicole Kidman……50年来,每个时代的优雅女子,无不对Chanel 2.55宠爱有佳,而Coco Chanel本人,更是这一经典手包永恒的精神偶像。

Chanel 2.55Chanel 2.55

  Chanel 2.55与Classic Flap

  许多人会把Chanel classic flap误认为是Chanel 2.55,其实这不算是什么严重的错误, Chanel classic flap本来就是1983年由品牌的现任设计师Karl Lagerfeld按照2.55修改设计的姐妹款,最显著的区别是把方扣锁改成了双C扣锁。在2005年时,为了纪念2.55诞生50周年,Karl Lagerfeld又重新依照Coco Chanel在1955年时的设计做出了复刻版的2.55,命名为“2.55 Reissue”。时至今日,这些包都被大家习惯称为“Chanel经典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