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六款大牌双肩背包 争做时髦背包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07:25 精品购物指南

  上一次双肩背包大热,还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Prada刚刚借尼龙面料翻身的时候。在那次热潮过后,双肩背包要不就是学生的专利,要不就是户外玩家的装备。直至这个春夏,那只印满Monogram花纹的双肩背包,经过各路明星和潮人加持突然走红后,不但让MCM这个老牌翻新的皮具品牌家喻户晓,更让双肩背包顿时成为各大名牌争相推出的单品,更多更时髦的外形,更抢眼的设计,足以让你发现,做个时髦的“背包客”,才是这个秋冬的正经事!

Will的皮质与帆布拼接背包质感十足。 Will的皮质与帆布拼接背包质感十足。
MCM的双肩背包是本季当红单品。 MCM的双肩背包是本季当红单品。
Pierre Hardy的扁方形豹纹小羊皮双肩背包实用又吸睛。 Pierre Hardy的扁方形豹纹小羊皮双肩背包实用又吸睛。
百年老牌的Gucci则以明目张胆的Logo为卖点。 百年老牌的Gucci则以明目张胆的Logo为卖点。
Marc by Marc Jacobs的粉红豹纹则可以升级热力摇滚范儿。 Marc by Marc Jacobs的粉红豹纹则可以升级热力摇滚范儿。
Alexander Wang推出了多款“横”过来的背包,规矩的方正感让人想到乖乖的学生仔。Alexander Wang推出了多款“横”过来的背包,规矩的方正感让人想到乖乖的学生仔。

  几周前,有个出差去韩国的机会,当身边的好友得知这个消息后,自然而然地递交上了购物清单,但是令我意外的是,当中的共同点,竟然不是号称能让肌肤再生的蜗牛面霜,也不是最招牌的BB霜,而是——MCM的双肩背包!甚至于,当中一位好友,还是之前对名牌无太大兴趣的那种。如同醍醐灌顶一般,我突然发现,原来双肩背包,这个多年来被遗忘在时尚圈角落的物件,竟然又一次复生啦!

  回溯双肩背包在时尚界的上一次走红,大概已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事。始作俑者则是爱玩新面料的Miuccia Prada,她一改名牌大多用奢华皮革来制作手袋的作风,选择了空军降落伞中的尼龙面料,极轻的重量却又足够耐用,再加上脱胎自空军背包的独特造型,正好撞正那个时期的流行的简约潮流,立即一拍而红,更让Prada从此在时尚界奠定了地位。好吧,之所以重申这段历史,只不过是为了告诉大家,那阵曾经引发轰动的热潮,已是十几年前的故事了,在那几季过后,双肩背包又再度打回原形,除了潮流品牌或运动品牌外,在Hi-Fashion领域渐渐销声匿迹。

  不过,流行这件事,本身就是循环又循环。在小方包、公文包甚至学生书包都接连出土后,双肩背包也在过去几季的暗自酝酿后,静静开始发动革命。有人说,这是80后对于过去记忆的投射;有人说,这是扮“小清新”却又比“小清新”更上档次;也有人从功能性角度出发,是因为现代人需要携带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及其配件,那么还有什么比容量大、层次多、肩带宽厚的双肩背包更舒适又更实用……总之,无论如何,在Rain、Kristen Stewart等潮星,背着双肩背包的照片频繁出现后,相信你会发现如今双肩背包的好处所在,那就是舒适、时髦、虚荣一应俱全。

  当然,你也别以为随便买个双肩背包就可以赶上这阵时髦的浪潮。首先,它们一定要够抢眼,MCM的背包上面钉上了金色的铆钉;Pierre Hardy和Marc by Marc Jacobs则玩不同色彩的豹纹;至于Givenchy,除了铆钉,也不忘记运用上与其服装系列一脉相承的夸张印花。其次,它们不像户外品牌,或是当年的Prada一样,为了减轻重量而选择尼龙布料,相反,它们一定是看起来有质感的,全皮的自然最好,不然也得是皮革拼接的(否则怎么对得起价钱)。最后,它最好是硬挺的,不然也得很有型,就算你只在里面放个钱夹,也不会看起来松松垮垮,难道你还真准备每天随身携带2本杂志、3件T恤就为了撑满那个背包不成。所以,你大概也能想象得到,买双肩背包很容易,但要买一只当下的时髦款,却并非那么简单,所需要花费的价钱,也不会低于你的名牌手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后,回到文章的开头,当我从韩国回来,为好友带回了MCM的天蓝色背包后,他将照片发上微博,立刻引来无数人的回应,我想,双肩背包红了是真的毋庸置疑!只不过,现在让我困惑的是,在秋冬季那么多的双肩背包选择中,如何找出我的最爱?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