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实用挑选法则让你背包也有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7:05 时尚先生网

  随着我们每天上班需要带的东西越来越多,很多朋友变得更加倾向于选择背包。但是貌似无论怎么搭配,这样重量不小的背包都难以搭出有型的效果,怎样才可以解决这样的难题,让背包也变得有型有款起来呢?

实用挑选法则让你背包也有型实用挑选法则让你背包也有型

  在今天的国际大都会, 每天上班的东西越来越多。我有一类朋友,特别喜欢每天带上一大堆东西:电话、笔记本、iPad、文件、私人物品(如到健身室运动用品) 俨然出国似的。我想有些人特别想有多一点安全感,多一些工具傍身是有亮点的,至少在工作时没有“忘了带”的窘境。

  我很多朋友选择了背包。我每次看见他们时,心里的疑问就出现了:任你穿一身Zegna或Hugo Boss西装, 无论你怎样拿一个重量不少的背包,搭在左肩、双手垂放或索性背起,横看直看,都很难出现“有型”这效果的。

运动范的背包运动范的背包

  我认为问题在于那个背包。背包仿佛从前世开始就注定了跟优雅的Tailored西服是相冲相剋似的。尤其是是那些专业攀山野外的背包,你背著去客户处开会,看来怪怪的。所以我建议除非有设计师出了超炫的西装背包、否则办公室西装造型都是别碰背包吧。(幸好近年Burberry(微博)的作品也不错。)

  幸好有不少品牌也推出“时尚化”的背包。在时尚点压倒功能性的大前提下,造型简约,用色较活泼但低调的背包仍然有不少不错的选择。例如Earth Tone的Marc by Marc Jacobs背包,色调其实既有男仕气概, 和暗地里跟很多男仕的泠色系外衣是有配合的。而且就算换上较休闲的denim或其他材质衣服也配。

  另外我若选背包的材质,用尼龙的轻便,配合度高,但如果想要隆重些找如皮革材质,我会选造型和线条较有现代感的,因为一个皮背包如果有太多复杂细节,看来实在太Busy了。所以如图中另外一个Marc by Marc Jacobs的皮背包,几道线条的简约就好了。也有不少男仕勇于试验,尤其是Dior Homme男或Rick Owens男。歌德式或纯黑冷人异境造型, 背包就喜欢找多角几何线条的“僧侣袋”作背包用了。

多角几何线条的“僧侣袋”多角几何线条的“僧侣袋”

  不过我最怕看见的,是塞得太满太挤, 都是不好看的。不如埋首学一下整理术,随身带少一点东西,不是更潇洒吗?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