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风情箱包让旅行成为一场美丽的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07:22 翯·HER Magazine

  因为一款合适的箱包,我甚至觉得自己应该开始一场美丽的旅行。那些华美而有质感的设计,本身就是一场盛大的诱惑,让我深陷其中。

寻找旅行的意义寻找旅行的意义

  翡冷翠,展开美丽的逃逸

GucciGucci

  时间倒流到1921年的佛罗伦萨,Guccio Gucci(古驰欧。古驰)在这里开设第一家皮具用品专门店及工厂,此时,城市中心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伫立400多年。将Gucci和圣母百花大教堂进行比照似乎毫无依据,但不难发现的是,Gucci引以为豪的“绿-红-绿”经典色带,和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红、白、绿线条和色彩的搭配有着某种共鸣;而曾在20世纪60年代引发欧洲女性狂热追捧的Gucci“Flora(鲜花)”系列围巾,与佛罗伦萨这座“鲜花之城”再次珠联璧合。也许,这就是“文艺复兴”品牌的传世之道。

极致手工极致手工

  记忆极致手工复兴

  在中国,Gucci 和LV被视为奢侈品的代名词,可见其市场占有率之广。而大多数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第一次认识Gucci就是通过其“GG”标志。Guccio Gucci最初尝试着把自己的名字印在所出售的商品上时,他没有想到这种做法竟成了各大奢侈品牌效仿的对象,Gucci也从此成为全世界消费者共同追逐的目标。

  但要说到Gucci的经典“无名标识”,就不得不从二战说起。1922年,墨索里尼当政后,意大利卷入了战争。当时国内外的皮革严重短缺,为了解决原料问题,Gucci开始在产品中使用大麻、亚麻、黄麻和竹子等植物材料,并使之成为Gucci最具独特个性的风格。40年代后期推出的“Bamboo Bag”(竹节包),在Gucci历史上更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皮包的提把是取材自大自然的竹子造成,其形状来自于马鞍侧面的灵感激发,竹节手柄透过高温加工完成塑形和着色,大自然材料再加上手工烧烤技术成就出它不易断裂的特点。

完美行李箱完美行李箱

  科隆,寻找旅行的意义

  除了举世闻名的科隆大教堂,科隆从来就不乏名人,大音乐家贝多芬就诞生于此。在这种艺术气息的感召下,19世纪末,一个叫Paul Morszeck年青人也一心向往音乐,无奈的是他出生在一个经营行李箱工厂的家庭。1898年,Paul Morszeck以自身命名创立了Rimowa的前身“Kofferfabrik Paul Morszeck行李箱制造公司”。Paul没想到的是,当时他那“完美行李箱”的一时创意发想,在日后竟演变成全球冠军销售商品,并成为旅者在途上不可缺少的伴侣,共同寻找旅行的真正意义。

行李箱中的故事行李箱中的故事

  一个行李箱,一个故事

  不过,令Rimowa走向更宽阔的发展空间的,却是不想接掌家业的第三代传人Dieter Morszeck。被要求接手家族生意的Dieter只能在空闲的时候开开自己的飞机过过瘾,Dieter总找不到一款适合飞行中使用的箱子,于是在Rimowa的产品中开发出一款适用于适用于航空人员和商旅人士的“PILOT(飞行员)”系列行李箱,而这也是最常出现在好莱坞电影中的行李箱。

  除了飞行这个爱好,Dieter闲暇时喜欢周游列国,作为一个摄影超级爱好者,市面上的摄影箱里并没有他喜欢的型号, Rimowa引以为自豪的“防水行李箱”系列正式诞生,这种箱子为高敏感度物品提供了无懈可击的保护,即使沉入水面下20米,也很难进入一滴水,更可避免箱内物品因湿气、极热或极冷气候而受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