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辨别2款香奈儿经典手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9:43 新浪尚品

  Chanel链条包只有2.55这一经典款款?这个问题也许你还从来没考虑过,只知道将那些长着金银链子,菱格纹,黑色长方形的Chanel包包称为经典款,因为它们都太像也都太经典了。

经典链条包 2.55和Classic Flap经典链条包 2.55和Classic Flap

  首先,2.55和Classic Flap区别的设计元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包包前面的扣子,是方扣还是双C logo;另一个是肩带,是皮革夹缠金属,还是完全金属链条。2.55和Classic Flap的主要区别,就在这两个设计元素上。

  2.55是由Coco Chanel早在三十年代即创造出来的手袋设计渐渐发展而来,于1955年2月正式命名为2.55。2.55最初的设计,是方扣和皮革夹缠金属。八十年代Karl Lagerfeld执掌Chanel之后,顺应当时的拜金气氛,将2.55进行改良,低调的方扣变成彰显身份的双C logo。再后来,出现了各种版本,也就是这两个元素的四种排列组合,方扣配皮革金属肩带,方扣配完全金属链条,双C扣配皮革金属肩带,双C扣配完全金属链条。我记得前两年Chanel出的2.55 Reissue, 是方扣配完全金属链条。

  Chanel 2.55手袋历史回顾

Chanel 2.55制作工序Chanel 2.55制作工序

  Coco Chanel自幼成长于孤儿院,2.55里面枣红色的皮革代表着Coco的童年,因为孤儿院里给孤儿们穿的制服就是这个颜色的。2.55双盖设计也有它的小心思,上面第一个盖子里有一个拉链的暗夹,那里是Coco收藏自己的情书的地方。2.55的背面那个小夹子是Coco用来存放零钱的。肩链的设计灵感也是来自孤儿院,当时孤儿院的看守们都把钥匙用一条类似的链子系在自己的腰间,也是Coco印象很深刻的一个画面。2.55的长方扣被命名为“Mademoiselle Lock”,译意为“小姐之锁”,代表Coco终生未嫁,所以一辈子将会被人称呼为Miss Coco Chanel。

  八十年代,Karl Lagerfeld将优雅低调的2.55打造为成功和地位的象征——改良版Chanel 2.55,被好多人称作classic flap。顺应当时的拜金风潮,mademoiselle扣袢换成logo, 更加“招摇”。

  两款手袋最显著的外观区别

香奈儿链条包是女包经典之作香奈儿链条包是女包经典之作

  Chanel 2.55

  严格来说,Chanel2.55就是指1955年2月CoCo Chanel设计的这款翻盖包。时至今日,Chanel2.55已泛指1955年coco小姐的原创款。

  classic flap

  但随着1983年KarlLagerfeld接手Chanel(香奈儿)后,2.55的灵魂被不断添加的新元素发扬光大。Karl接手后的姐妹款classic flap,2005年纪念Chanel2.55诞生50周年的复刻版Reissues,以及Chanel出品的所有金属链条翻盖肩背包。这些包包都是大家习惯“Chanel经典款”。

  2.55和Classic Flap

  1 搭扣:经典有双C转式锁,再发行的2.55用mademoiselle锁(方扣)。

  2 肩带部分:2.55用了全方位链,而经典链条是有皮革的。

  3 2.55用一种不同类型的皮革,作出一种复古仿旧的效果,看起来比cavier皮革更经典。

  4 所有reissues都有双层内里,而Classic系列中,jumbo classic则没有双层内里。

  两款手袋内部设计几乎一致

  1、锁扣:Classic是双C锁;2.55是方扣锁。

  2、肩带:Classic是皮革穿插金属链条;2.55是全金属肩带。

  3、材质:老佛爷在2.55上使用了一种复古效果的皮材,让它看起来比小牛皮质的Classic更有怀旧感。

  4、尺寸:Classic Flap Bag有三个尺寸;2.55有5个尺寸。

  文章来源:P1.cn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