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春季流行风尚:复古低跟尖头鞋

2013年04月07日 07:3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复古潮流的兴起,让没有水台的尖头细高跟以风骚冶艳的姿态,在上一季登上了潮流的制高点,将昔日抢足风头的圆头鞋和高水台逼至二线。

复古尖头细高跟

  但你我都知道,尖头细高跟仅供观赏难以驾驭,所以亦舒才会说,“这就是堕落的开始。”因为,你已经无法穿着它再多走几步路。还好设计师们也领悟到了女人的需求,将曾经红极一时的尖头低跟鞋带回时尚圈,既保证了尖头可以延伸腿部线条的优势,却又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那么,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这时髦的诱惑呢?

复古尖头细高跟
棋盘格尖头细高跟

  即便你不是一个喜欢做足下文章的弄潮儿,也有选择低跟尖头鞋的必要。去年,Sophie Theallet的拼色尖头和Thierry Mugler“匕首跟”与尖头鞋的结合,足以展现出与圆头、方头鞋的最大不同——性感、独立甚至攻击性,让这种50年代出现的玲珑鞋款从传统淑女“足下的蜜糖”,变身成了优雅名伶重出江湖的个性宣言。

  倘若不是那些地位显赫的贵族男人将它们奉为14世纪最能彰显身份与地位的象征,或许贵族女性在鞋尖装上铃铛,摇曳调情便成了多此一举。1327~1377年爱德华三世曾颁布法令,限定只有王室成员才可以穿尖头鞋,且骑士不得超过1.5英尺长,地主不得超过1英尺,下层百姓不得超过6英寸,年收入不到40英镑者禁穿,且鞋头越尖地位越高,越受人尊崇。因此不断有人将鞋头延长,像极今天的小丑鞋履。虽然如今的女人无需用鞋尖诠释地位的高低,但这种从骨子里透出的骚气让女人对它的免疫力几乎为零。

复古尖头细高跟
复古尖头细高跟

  尖头鞋的称霸在本季尤为凸显,而将鞋跟高度把持在3~5cm的舒适区间内则是更为新潮的象征,它放下了女人在秀场上一贯“高高在上”的强势姿态,转而在鞋尖上做足了文章。最具代表性的款式当属Louis Vuitton,它以上世纪50年代的复古尖头鞋为原型,反叛了以“高度”取胜的主流,以高辨识度的棋盘格,成为时尚的象征。其实Miu Miu这种极致尖头鞋更适合底盘儿较小的纤纤玉足,高挑的零码组超模、明星们皆是其拥趸。

复古尖头细高跟

  当然,低跟尖头鞋也不能被LV和一众时装设计师专美,更多以鞋履为专长的品牌也各有各的妙处。一直以高跟鞋为传奇的Jimmy Choo更为激进地一改其高不可攀的地位,放低身段把低跟尖头鞋推向了一个更为戏剧化的境界;以优雅著称的Valentino,不仅在低跟处用金属材质玩起了“蜻蜓点水”,更在脚踝间的绑带与尖头诱惑舞出一曲迷人的华尔兹,丝毫不失完美的动人细节。

  或许在你看来它们的设计万变不离其宗,但至少大部分的人都能够驾驭。你丝毫不用担心低跟鞋会暴露出不完美的身材比例,极致的尖头和袒露大面积的脚面都是让你的腿部线条看起来修长而纤细的要素。倘若你有天生丽质的腿形,那你可以大胆尝试绑带款的尖头鞋,相信会为你的时尚指数加分不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