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士礼帽的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7:30 时尚先生

  礼帽可以说是绅士配饰中浓重的一笔,从开始优雅的象征到后来的街头时尚,礼帽的款式也随着时间有着不同的变化,今天就一起来说说有关男士礼帽那些事。

  19世纪Top hat高顶丝质高帽   19世纪Top hat高顶丝质高帽

  一个世纪的传奇

  1935年的一部同名影片《Top Hat》,片中男主角Fred Astaire戴高帽的形象与优雅舞步影响了一代代歌舞片的拍摄,而将高帽融入款款电影海报的设计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高帽的全称应是高顶丝质礼帽,圆筒状的外形由丝质材料包裹构成。18世纪末一位叫做Hetherington的男士戴着它走过伦敦的大街小巷,所有人都被它吸引了。当年泰晤士报对此评论道:“它改变了男装的面貌,迟早,所有人都接受这个头顶上的配饰。”它流行了一个世纪在于其深谙装饰性与功能性兼备这条男装设计永恒的公式,整个帽冠大约是14至19厘米,可想而知,一戴上变有强大的气场,同时其帽身深度可以避免骑马时不被风吹走的尴尬之景,便深受维多利亚时期王公贵族的宠爱,代表了上流社会。

  20世纪30年代Homburg霍姆堡毡帽   20世纪30年代Homburg霍姆堡毡帽

  黑森林走出的时髦单品

  在众多场合你都可以看到Anthony Eden头戴毡帽的潇洒形象甚至这款帽子有了昵称“Anthony Eden帽”,但与大部分礼帽来自英国不同的是,Honburg来自德国的传统服饰,它的标志在于帽檐部分全部上扬,帽顶有一个凹槽使得整体廓型更加流畅。这个带点异域色彩的单品因老科波拉导演的电影《教父》系列的上映而走红,其中Marlon Brando带的毡帽形象成为了黑帮形象的点睛之笔。

  20世纪40年代Straw Hat平檐草帽     20世纪40年代Straw Hat平檐草帽  

  当意大利遇见好莱坞

  这款草帽来自亚平宁半岛上的意大利,早年间由移民者带入美国,翻看老照片你可以看到那个时期大部分中产阶级分子都带着这顶帽子,度假感十足的草帽不仅适合外出野餐度假,你甚至可以在很多正式场合看到它。

  要说真正推动这股全民戴草帽风潮必须归功于自导自演了《Sing in the Rain(雨中曲)》的Gene Kelly,他才华横溢,是演员、导演、编剧,也是歌手、舞蹈演员。帽子这一配饰已经变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在《Inherit the Wind(风的传人)》等影片中的草帽男形象深入人心,它不仅是平民之帽,甚至成为了FBI等政府官员们宠爱的配饰,其普及程度是其它帽款无法企及的,就此便成了“Hat of the People”。

  20世纪50年代Bowler Hat圆顶毡帽     20世纪50年代Bowler Hat圆顶毡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