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人的“首饰”:彰显身份的绅士袖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8:03 时尚先生

  虽然不如女性服装的饰物花样繁多,但男士也有装点自己的法宝,比如袖扣。袖扣是男士服装最重要的饰物之一。它除了具有固定衣袖位置和美化服装的实际功能外,还彰显着身分地位,甚至进入了收藏的领域,被称作时尚男士的个性收藏。

绅士袖口绅士袖口
  上流社会的标志   上流社会的标志

  扣子的历史相当悠久,早在青铜时代的中早期,人们就已经开始使用较大的扣子来系住斗篷,但袖扣直到17世纪才出现。那时,绅士们需要一些更高档的东西来把袖口系住,而不是使用传统的缎带。袖扣最初并不是我们现在经常见到的背面有一根小棍的样子,而是带有一条链子。因此,袖扣更多地被称作“袖链”。与一般的缎带相比,袖扣显然能更加明显地显示出个人的身份和品位。就这样,袖扣成为了上流社会的标志。

袖口被视为男人的首饰袖口被视为男人的首饰

  袖扣与领带夹等东西一样,被视为男人的“首饰”。在17、18世纪,使用扣子的几乎全是男士,这种情况一直到了19世纪中后期才发生了改变。因此,对袖扣的发展贡献最大的是衬衫和燕尾服的生产商。19世纪40年代,与工业革命一同到来的是扣子生产的黄金时代。越来越多的服装开始带有与其风格相搭配的袖扣,而它们的价格也因高档的袖扣而有了极大的提升。现在价值较高的藏品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那个年代的作品。

  如何使用袖扣   如何使用袖扣

  那么什么是法式袖口的独特风格呢,除了双叠以外,最重要的是扣上的方法。使用纽扣的袖口是环形的扣上,如果把袖口接触皮肤的称为阴面,另一面称为阳面,那么使用纽扣的袖口是一边的阴面与另一边的阳面接触并且固定。而法式袖口则不同,是袖口两边的阴面互相接触,这样就不是一个环形,而是有一点“6”型的效果了。而袖扣的使用,就是把连接袖扣“扣子”部分的那根针从手背的袖口那边穿下,而后从手心那边的袖口穿出,并且固定。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处于最自然的手心朝下状态下,袖扣的“扣子”部分而不是“针”的部分能够展现出来。

  男人讲求品位从袖扣开始   男人讲求品位从袖扣开始

  方寸间的无穷魅力

  袖扣是什么?袖扣是用在专门的袖扣衬衫上代替袖口扣子部分的,它的大小和普通的扣子相差无几,却因为精美的材质和造型,更多的是起到装饰的作用,在不经意间,让男人原本单调的礼服和西装风景无限。都知道穿西服的礼仪是袖口露出一截衬衫,试想,一件品质高档、做工精湛的西服,举手间衬衫露出普普通通的塑料扣子,未免显得有点遗憾,而一副别致的袖扣不仅能弥补这种遗憾,还能衬得西服熠熠生辉,彰显主人含蓄内敛的优品男人魅力。

  ■袖扣装点雅皮男人   袖扣装点雅皮男人

  袖扣材质一般选择贵重的金、银、水晶、钻石、宝石等,因此价格不菲,一般在几百元到上万元。通常情况下顶级品牌GUCCI、Ver-sace、LV、Cartier、Tiffany、Ste-fano ricci、登喜路、万宝龙、BOSS、Dolce&Gabbana等在推出新一季的男装同时,也会推出新款袖扣,有的还会推出本季限量版袖扣。因为精致的做工和贵重的材质,首饰一般的袖扣在被使用的同时,也在被小心翼翼地收藏。在这个没有贵族的时代,让袖扣完成雅皮男人这次高雅的崇拜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