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扮靓小细节:特立独行小假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 08:10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相信谁也没想到,可拆卸的假领子——这些看似旁枝末节的服装小细节生命力如此之强,不但衍生出了去年的假领子风潮,可以和无领衣衫自由组合、随机搭配,更在这一季节踢掉一直“寄居、共生”的领口,在女人们白白细细的脖颈上唱起了独角戏!

特立独行小假领特立独行小假领
  1.FAIR+TRUE约RMB 280 特色小假领推荐  

  1.FAIR+TRUE约RMB 280

  2.Sonia by Sonia Rykiel 约RMB500

  3.Religion Clothing Morphic 约RMB180

  4.Marni 约RMB1500

  5.KARL by Karl Lagerfeld 约RMB1500

  6.Katie Judith 约RMB350

  7.AKIRA BLACK LABEL 约RMB280

  8.Cony Hair Apricot 约RMB200

  既装饰了女人们开到看得见整根锁骨的领口,又不会显得过分裸露和张扬,传统的假领子体积虽小,作用却难小觑。不过进入明艳的春夏后,拥有美丽的肩部线条和锁骨曲线绝对是可以登堂入室的骄傲事儿。假领子也从领口边缘的装饰功能和附属地位,摇身一变,成了真正锦上添花的颈间饰品。

  假领子独霸脖颈成流行

  原本以为Peter Pan小圆领、金属包边小尖领这些耍腔调的特色领子,会在文艺范儿势微后,连同它们的载体——那些复古衣衫一起压在了箱底。没想到上一季秋冬,一众女明星都在以巧用Louis Vuitton和Miu Miu的假领子为一桩洋洋得意、心中窃喜的乐事:需要近处观察才能发现的低调细节一向深得时尚圈追捧,更何况它们还有减龄作用,且可一衣两穿、一物多用,成为Alexa Chung原来如此简单!于是,在色彩高手的“冲锋陷阵”、新锐品牌的“保驾护航”下,假领子终于“夺权”成功,不但在这个春夏摆脱了随领口位置而变动的“随从”地位,还在时髦美人的身上攻下了项链们的“专座”——以前不想让别人看出戴了假领子的情况变成了:看吧,看吧,我脖子上戴并且仅戴了一个假领子。

  艳丽色彩+复杂装饰成为爆红催化剂

  既然假领子从衣衫装饰成了一种明显的配饰,那变得更加有存在感才能配得上它这地位的变化啊。于是,在这个春天,各种装饰主义的领型装饰成为大热之选。由Marni掀起彩色风暴自然是夺人眼球的第一法宝,各种清新、艳丽的颜色以“混战”之势加入战局,组成的图案不是闷骚的豹纹,就是犀利的闪电纹理,一副不乖张誓不罢休的狂野劲头。更何况在老佛爷的平价系列KARL by Karl Lagerfeld铺天盖地的Campaign中,强势、干练的黑衣女模脖颈上各种闪亮肌理和亮片装饰的假领子成了宣传焦点,结果不但导致某高端时尚购物网站这些假领子的销售状态从“有货”到“售罄”只用了短短几个小时,还引发了刺绣、水钻、镶嵌等工艺加诸于领型装饰的进一步升级,简直是给这件单品的爆红注入了一剂催化剂。

  从风格到价位 丰俭由人

  当2012秋冬时装周各色时髦达人在花枝招展地吸引Tommy Ton的镜头时,她们引领的仅仅是一个趋势,就像你不必一定像嘻哈小达人Willow Smith一样戴一领blingbling的闪闪绿领子来搭配一脑袋的粉色头发。她们只是告诉你,现在领型装饰正向着独立于领口(像珍珠短项链一样绕颈一周)、颜色鲜艳且与衣衫撞色、图案多样、装饰复杂的方向发展,尤以卡住脖颈、依附脖子树立的的尖领款最为多见。但是如果你作为一名乖乖女,完全可以选择Sonia by Sonia Rykiel长卵领型下面垂有飘带的loli款;如果你是淑女,可以选用领子与项链的“合体款”假领子。总之,价位从平价高街品牌的不足百元人民币,到奢侈大牌的4位数,丰俭由人,任君选择。

  TIPS

潮人示范潮人示范

  为了突出假领子本季的独立性,多败几件无领套头衣裙做红花吧。而且此项单品现在也脱离了复古范畴,变得更加时髦和有型。如果你是一名穿衣中规中矩的OL,还是在逛街购物时选择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