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悠悠英伦风:绅士布洛克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8:0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半布洛克图样   半布洛克图样
  四分之一布洛克图样   四分之一布洛克图样
布洛克鞋布洛克鞋

  “长翼”布洛克鞋和全布洛克的区别,是它的“翅膀”延展至鞋帮,这种布洛克鞋多为德比鞋鞋型。

  别具一格的“布洛克”装饰纹案

  鞋头的特殊纹案设计让布洛克鞋流行至今,如今在美国,人们甚至把这种别具一格的孔眼图案直接称为“布洛克”纹案(brogueing),不但用在鞋履的设计上,甚至有设计师受此启发,把“布洛克”纹案用在了箱包上。纹案对布洛克鞋之重要,让人们以不同的鞋头纹案来分类布洛克鞋,最常见的包括:翼尖型/全布洛克(full brogue)、半布洛克(semi brogue)、四分之一布洛克(quarter brogue)和“长翼”布洛克(longwing brogue)。

  1.Thom Browne彩色微底布洛克鞋   1.Thom Browne彩色微底布洛克鞋
  2.Herring Shoes双色布洛克鞋   2.Herring Shoes双色布洛克鞋
  3.Trickers布洛克手工靴   3.Trickers布洛克手工靴
  4.Calypso布洛克运动鞋   4.Calypso布洛克运动鞋

  布洛克2.0:潮流衍生鞋款

  经典的布洛克鞋其实足以应付正式和休闲的场合。但如果想要更加特别的鞋履,时下有很多布洛克鞋的衍生鞋款可以选择。

  LINK

  北安普顿郡地图   北安普顿郡地图
  《长靴》电影海报   《长靴》电影海报

  布洛克第二故乡:北安普顿郡

  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优秀的布洛克鞋

  选择产自北安普顿的一定不会有错

  虽说布洛克鞋源自苏格兰和爱尔兰,但真正将它发扬光大的,毫无疑问是英国英格兰东部的北安普顿郡(市)。这个距离伦敦108公里、历史悠久的城市一个半世纪以来以制鞋业驰名,当布洛克鞋走进英国以后,是北安普顿郡的一间间手工男鞋作坊通过精细的手工和上乘的皮料,为它赋予时尚、雅致的气息,让它得以在全世界流行。如今,最早投身布洛克鞋制造的老品牌Church's、Grenson等依然健在。关于布洛克鞋最著名的电影《长靴》(Kinky Boots),故事也发生在北安普顿郡,讲述一家专门制造布洛克鞋的老厂为求生存转而生产长靴的喜剧故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