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布洛克鞋:乡野泥塘踏出的雅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8:0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可以胜任都市职业男性西装革履的办公室装扮,也能搭配休闲衬衫和奇诺裤过个懒洋洋的周末,布洛克鞋的百搭特性注定它永远不会过时。如此雅致的英伦鞋履,谁能想到最早却是苏格兰和爱尔兰男人乡野泥塘间户外作业用的工鞋?

雅致英伦布洛克鞋雅致英伦布洛克鞋
  始建于1829年的英国皮鞋名牌Trickers至今仍专注于布洛克鞋的制作。   始建于1829年的英国皮鞋名牌Trickers至今仍专注于布洛克鞋的制作

  有人说布洛克鞋是英国绅士浪漫形象最好的鞋履代表,它既实用又别致,曾经主宰了英国男人近一个世纪的正装场合。但事实上,传统的布洛克鞋并非来自英格兰本土,而是诞生于苏格兰与爱尔兰,其英文名“brogue”,也是来自盖尔语中“brg”一词,意为“遮盖双腿的东西”。虽然如今看来颇为精致,但布洛克鞋并非为社交场合而创造,恰恰相反,最早是用于乡间户外工作的简易实用鞋:标志性的未经鞣料软化的厚硬皮革,是出于应对恶劣地面环境的考虑,同时也降低了成本;而鞋头处孔眼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沥出在湿地步行时渗入鞋内的水。

  布洛克鞋的雏形以牛津鞋为模板,也因此有人将布洛克鞋误称为牛津鞋。但布洛克鞋发展至今,经历了从正装鞋到休闲鞋的百年变迁,已不再仅以牛津鞋为版型,更有德比鞋(Derby)、孟克鞋(Monk)等诸多衍生。可以胜任都市职业男性西装革履的办公室装扮,也能搭配休闲衬衫和奇诺裤过

  个懒洋洋的周末,只要购买得当,布洛克鞋的百搭特性注定它永远不会过时。

  <b>经典布洛克鞋细节解析</b>   经典布洛克鞋细节解析

  众所周知的经典布洛克鞋在很大程度上和牛津鞋都有相似:低鞋跟、标准式五孔系带、鞋面和鞋舌为两块独立的皮革缝制而成。纵然如今布洛克鞋有许多不同的材质和颜色,工鞋背景的经典款式多以基本的黑色、棕色硬牛皮为鞋面主要材料。鞋头处的装饰性孔眼和锯齿状拼接无疑是布洛克鞋最主要的标志,虽然这种装饰的组合形式多种多样,但最经典的要数“W”型的孔眼排列,因其酷似展开的鸟翼,被称为“翼尖型”(wingtip)纹案。

  翼尖型/全布洛克图样   翼尖型/全布洛克图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