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活动 > 正文

中国超模群体式的时尚权力在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18:12 新京报 微博

  更多中国新面孔在这一季的国际T台出现,最显眼的是连续征战四大时装周48场秀的张丽娜,成为中国又一值得关注的新面孔。这不再仅仅是一个“穿衣走步拍照”的职业,她们也在成为时尚权力话语的发声部分,本报记者时装周期间专访了四位走上国际T台的超模。

  “时尚权力榜”语录

何穗何穗

  何穗:时尚是一种生活态度,每个人都可以做生活的主角

  “在纽约,女孩子穿衣服不受拘束,她们会打扮成任何自己想要的风格,自由,多变,不拘一格的性格和对时尚的理解让她们更时髦。国外超模都成了时尚标杆,在国内,模特的路还很长,心态很重要。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拍摄是在敦煌莫高窟,去了魔鬼城、鸣沙山,骑骆驼,开越野车,坐滑翔翼,整个工作像旅游一样开心刺激!”

秦舒培秦舒培

  秦舒培:对我来说时尚就是做好自己,做自己想做的。

  “时尚圈跟其他所有行业没什么不同,有许多辛勤工作的人,他们的努力程度和其他所有行业的人都一样。现在中国时尚发展得越来越好,所有的团队都很专业,唯一的区别是国外秀场通常很赶,彩排和化妆时间很短,而在国内会有很长的准备时间。我们有许多在时装周赶秀期间拍的街拍很受欢迎,搭配原则是轻松随意就好。”

奚梦瑶奚梦瑶

  奚梦瑶:当走在T台上时,我只会想如何将设计师要的感觉体现出来。

  “我一直认为模特的工作就是通过我们将设计师的理念和想法传达给大家,所以当我在走秀的时候我不会过分表现自己,优秀模特和普通模特的区别就是,能更好的理解设计师的理念,将衣服更好的展示给大家。我觉得中国模特的街拍已经和国外很接近了。”

陈碧舸陈碧舸

  陈碧舸:时尚是一种轮回,曾经的时髦总会因为你的新颖搭配而回来的。

  “我认为时装周对模特来说都像是每年两次的节日,所以会比平时穿得更用心,是对这个行业文化的一种尊重。我会选择颜色较为鲜艳或设计较为突出的一两件单品,不喜欢刻意搭配得复杂,那样看起来会像一棵圣诞树。穿衣灵感常来自电影,那些年代剧里的衣着又让我有想走进古董商店的冲动。”

  业内声音

  这一批才成为真正的国际名模

  清秀与灵气是中国超模的共性

  ●CHRIS TANG 时尚专栏作者、FashionDes网站创始人

  新京报:在你看来,中国的超模是否会有一些 “整体风格”?

  CHRIS TANG:中国超模们在五官上还是很具有东方特色的,因为时尚界的主导是西方人,他们更喜爱有典型东方特征的女孩。清秀与灵气是她们相同的地方。

  新京报:你最关注的中国超模是哪几位?她们在时装周上有何亮点?

  CHRIS TANG:比较关注杜鹃、何穗和雎晓雯。现在大家已经很习惯秀场上有中国模特的身影,这些模特都在稳步发展阶段。

  新京报:欧美超模“类别明确”,而目前看来中国超模在“类型”上其实还比较模糊,有何期待?

  CHRIS TANG:我不太赞成给模特分类,真正强大的模特应该可以驾驭任何风格,她的工作首先还是为了表现时装。如果一定要分类型的话,我比较期待国内能出现像Gisele Bundchen这样健康性感型的超模。

  国内难成名,就出国试试

  ●梁向方 北京华谊兄弟新面孔时尚董事

  新京报:欧美的超模群体已步入90后,中国超模则大多是85后,如何看这一现象?

  梁向方:整体来说,中国模特也在趋向低龄化。原因在于如今对模特的推广渠道越来越多,在中国难成名,完全可以去国际上试一试,因为国外和国内对模特的选择标准不一样,走国际路线成功了再返回国内反而影响会更大、更快。这也缩短了模特成名需要的时间。以前的吕燕、马艳丽时期,走出国门的机会很少,只能靠在国内一步一个台阶走上来。

  新京报:相比早些年率先走出国门的中国超模,现在这一批模特们最大的不同是?

  梁向方:最大的区别是,如今这一批模特成为了真正的“国际名模”,在排行榜上有位置,出现在国际时装周秀场上的频率很高,更有做开场或闭场模特的机会,以及为大品牌代言。而早些年的几位“国际名模”,因为渠道有限等缘故其实并未达到这个状态。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名模”是从杜鹃开始的。

  新京报:什么样的中国模特走到国外去能更有把握成功?

  梁向方:就我的经验来说,比较有把握的肯定是东方化、个性强烈。比如刘雯,长相和气质都很东方;雎晓雯也是个好例子,她175的身高在北京来说并不占优势,也不是很漂亮的那种女孩儿,但赢在脸小、腿长,有种独特的东方味道,一到国际就大放光彩。所以“漂亮与否”对于去国外发展并不重要。目前国内对模特的喜好还是漂亮、个性、甜美。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