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活动 > 正文

新京报2012“中国时尚权力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31日 18:04 新京报 微博

  由《新京报》社主办的2012“中国时尚权力榜”宣布正式启动,着重强调“人”在时尚中的作用,通过时尚人物、时尚事件、时尚传播等方面的内容,解读本年度时尚人物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力、改造力和引领性,解读整个时代的风尚。

新京报2012“中国时尚权力榜”海报新京报2012“中国时尚权力榜”海报

  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认为,“在当下处于转型时期的中国,时尚作为社会文化最敏感、最有活力的一部分,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与审美标准。时尚是一种精神,核心价值在于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这种价值与作为主流城市日报的《新京报》所追求的‘卓越、创新、美好’的办报理念也是相符的。《新京报》一贯关注社会风尚、关注生活品质提升,‘中国时尚权力榜’的评选能以社会生活的风尚观照这个时代的精神,同时也让读者切身近距离接触和参与到时尚中,共同见证时代的审美。”

  本次“中国时尚权力榜”榜单由四大部分组成,囊括了年度时尚创造大奖、年度时尚传播大奖、年度引领社会风尚公众人物大奖以及年度时尚事件大奖四大类别,评选的范围涉及时尚行业的各个领域及环节,并延续到文化、艺术、公益、商业等领域,评选出真正对公众的时尚审美有着引领作用的榜样人物。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和专业性,本次“中国时尚权力榜”的评委也由时尚、文化、艺术、媒体等不同领域的标杆人物担任,包括新京报社社长戴自更,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清华教授、中国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中央美院服装设计系教授、艺术家吕越,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王军,Esmod北京国际校长Zora,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中国区负责人赵倩,著名腕表收藏家钟咏麟,收藏家张又旭,珠宝设计师万宝宝以及杨澜、叶锦添、洪晃、俞敏洪、陈彤、瘦马等各界知名人士。榜单最终于11月初揭晓,并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

  榜单揭晓之前,为了彰显“人”在时尚中的作用,本次中国时尚权力榜也加强了和读者及时尚人士的互动:“新京报时装帮”的微博红人的微博专栏已抢先上线;从本周开始,对时尚权力榜评委及候选人物的采访也相继出炉,接下来的香港及内地原创力量互动大片、“寻找好看的穿衣者”读者活动及公益时尚论坛等,都强调和读者间的互动,让读者也能亲身感受到“时尚就在自己身边”!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