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如何建造自己的特有酒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7:16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我们收藏的酒的全体叫做酒窖。葡萄酒爱好者收藏有价值的酒,性价比高的酒或者自己个人喜欢的酒。

各种类型的藏酒形式各种类型的藏酒形式

  收藏者有时也会寻求一个平衡点,试着收藏各种各样的酒,以便在任何场合都能找到相对应的酒。(但要注意有时会剩下多余的酒)。

  在这篇文章里,我们会向你们介绍法国各种类型的藏酒形式。 你的资金和藏酒面积决定了你能够收藏的数量,通过这些指标你可以找到对应的指导书,把你引入藏酒的门槛。

  首先,一个建议:不要购买过多的酒,但是要买足够的数量以便陈化其中的几瓶。

  然后,与其寻求一个和你理想中一模一样的酒窖,不如好好利用那些小方案:比如在酒商提供的促销活动中用较低的价格一次性买12瓶酒。这样一来,虽然你的酒窖里有一段时间是勃艮第酒数量超过波尔多酒,或者卢瓦尔酒多于阿尔萨斯酒 —- 但真的没有太大的关系。

  接下来,我们会介绍几个不同的法国酒窖类型。你的资金和藏酒面积决定了你能够收藏的数量,通过这些指标你可以找到对应的指导书,把你引入藏酒的门槛。

  下面介绍我们家自己的酒窖:

  特殊酒类:

特殊酒类特殊酒类

  红葡萄酒类:

红葡萄酒类红葡萄酒类

  玫瑰红酒 :

玫瑰红酒玫瑰红酒

  白葡萄酒 :

白葡萄酒白葡萄酒

  我家里的酒窖有很多好酒,但不是说全部质量都很高。法国和中国的习俗一样,酒是作为礼物来赠予朋友的。我们的藏酒就是为了应对不同场合和时机构造而成的。

  举一个例子,撒丁酒Oleandro 就是典型的普通玫瑰红酒。(来源:法国红酒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