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4:23 搜房网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已经成为设计之都的北京将于下周迎来一场设计盛宴。昨日,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京发布称,该设计周将于9月28日至10月6日在京举行。届时将有7大主体活动亮相,以展现北京设计之都的魅力。

德国艺术家茶拓笔用新型环保板材设计的“F城”。德国艺术家茶拓笔用新型环保板材设计的“F城”。

  主办方介绍2012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为“设计提升城市品质”,将由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年度设计奖、北京国际设计品交易会、国际信息设计展等7个主体活动构成。其中北京国际设计品交易会将体现出设计对于产业的调整、推动。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筹)办公室副主任孙群告诉记者,该设计品交易会将主展区选择在751D·PARK,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将在此展区实行临时海关监管政策,使得展区作为保税区延伸地带享有免证、免税、保税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各类展览也是本届设计周的一大亮点。其中,由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馆(CMoDA)策划北京国际设计周专题展“‘智慧城市’——国际信息设计展”将覆盖中华世纪坛上下两层近6000平米展区,以多媒体、互动、信息视觉化等新颖手段展示来自14个国家、50个设计师事务所与数字研究机构、实验室的82件信息设计作品。而尤伦斯举行的张永和个展、首都博物馆展出的“从住宅到城市:罗杰斯建筑艺术”展以及在798FDL展厅展出的德国艺术家茶拓笔用一种新型环保板材设计的“F城”等都将构成设计周更为丰富的内容。其中,“F城展示的将是以城市景观元素为符号,可以随意插接重组的设计家具系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