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大买家教你挑选进口家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07:52 《时尚先生·ESQUIRE》

  近年来,家具市场林林总总的各大品牌中,精美的“洋”家具越来越受到青睐。大卖家们亲身为您讲述如何挑选进口家居。

赵玉吉赵玉吉

  赵玉吉 北京博约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意大利顶级的十个牌子,我有六七个吧,Promemoria,B&B,Baxter,Poltrona Frau,FLEXFORM,MAXMALTO等。我最喜欢MAXMALTO,有明式家具气度和韵味。

  真正成为名牌的家具首先还是功能和质量好,每个接缝收边、每个五金配件都做到最好,无懈可击。这是家具的本分。其次是用材料的质感和色彩、结构和细节来表达对生活和文化的特有感触。

  “好东西会说话”,是仿造的还是原装的,拉开抽屉,每一个细节都会告诉你真相。我对家具十分在意和挑剔,有时会想为了钟爱的家具应该换个什么房子。好家具就像好女人,你会产生感情的。除非要更换生活,否则我不会更换家具。

  家具要用好的,因为“她”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长。图省钱是买家具时最容易犯的错。还有一个经常遇到的误区,你是为了拥有名牌而去选择家具,还是为了选好家具而去关注名牌?我那客厅书房一看就是老男人的。

  黑、灰、褐,橡木、真皮、丝绒,简约的厚重。但是有一把橘黄色的Flexform 皮椅,缝得非常漂亮,独立在一个角落。总得有点光明来破一破低调奢华的沉闷。

卓凡卓凡

  卓凡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当代艺术家

  我从三年前,2008 年开始买进口家具。我可以从舒适,从坐、卧、躺、倚等各种感受,来感受家具。我觉得特别的感受其实是触感,可以把它形容成触摸女人的皮肤,那一瞬间的惊艳。

  我喜欢罗奇堡(Roche-Bobois),我喜欢法国式的傲慢和高贵。时光!设计把时光凝固在家居里,从它身上,体会的时光流淌过的尊贵和奢华。我喜欢结构明晰的家具设计,特别是建筑师做的家具,如柯布西耶的作品。

  椅子是我最喜欢的家具,它是托着我思考的地方。购买家具时,首先我要靠摸。当然也看品牌的评价口碑,但我更多相信我作为艺术家的感受,直接上手。我一般去专卖店选家具,其实,选择也是一种享受。

赵胤胤赵胤胤

  赵胤胤 钢琴家

  注重家具的人是热爱生活的人。我们的文化断掉了,所以盲目地追求西方那些欧式的,镶金的家具。其实欧洲人现在自己都不做那些家具了。我觉得当下的人总要有当下的审美。

  以前买进口家具没有渠道,只能去米兰家具展订,再从香港运进内地。现在好多了,有很多代理商,比如北京的家天地,代理MAXALTO 品牌的家具,我认为它就是家具行业里的Gorge Armani。

  我喜欢Kartell,它是聚酯材料造的,废物利用,防水。经常和Kartell合作的设计师Philippe Starck 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个专门做跨界设计的鬼才。我也很喜欢B&B,特别是这套沙发。它采用的都是曲线,没有直线,特别流畅。就像流动的音乐。买进口家具,我还是相信我的眼睛。

杨泓杨泓

  杨泓 The Grand Summit 官舍会所 创始人

  我太太刘孜代理过Kartell,于是我们有机会去意大利参观世界上领先的设计、研发、生产的整个环节。当你看到背后的东西之后,你就会觉得它值那个价格。我不认为在中国做的家具就不值钱,但要注明产地,不要误导消费者。

  米兰家具展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不适合,它面对的是设计师和集团用户。现在中国很多杂志都能看到进口品牌信息,这已经是通畅渠道了。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能够传承的东西不是衣服是家具,很多五六十年代的设计现在看来也不过时。

  我和太太支持一个观点,:家具是要收集的。家具不仅仅是功能性的,也是情感性的。我们曾为一把椅子吵得一塌糊涂,结果还是买回来,看见它时,就能记起背后的故事,很有意思。有故事的东西才能传承下去。

俸正杰俸正杰

  俸正杰 当代艺术家

  我从九十年代开始买进口宜家。后来购买了各种进口品牌的家具。我喜欢设计大师的作品,但首先必须在视觉上能够打动我,使用时也能感觉到设计和功能的巧妙结合。

  我特别喜欢的牌子有Kartell、Established & SONS、Cappellini、MOROSO 等,他们的设计简洁、有趣又实用。我对菲力普 斯达克的设计情有独钟。我的家具里,我最喜欢Established & SONS 的一个条柜。

  购买时如何分辨真假的确很难,直觉很重要,当然可能的话要去值得信任的店里去买。自己也要认识品牌,还要去真正的专卖店,最近几年的家具基本都是在三里屯北街的跨界中心买的。

毛栗子毛栗子

  毛栗子 画家

  从九几年以前就开始买了,最开始是在中粮、丰联,有的朋友不认识,我还带他们去。现在更多去居然,因为离我家比较近了,那些品牌也都有。这些家具越用越喜欢,要说最喜欢的,就是Ligne Roset 的沙发,很简洁,很现代,我喜欢现代设计的家具。

  客厅的落地灯,我也非常喜欢,就是那款有名的钓鱼灯,买了好几年了,看着还是不过时。我不建议大家用欧式古典风格,尤其像前几天曝光的牌子那种,一买一整套的。

  现在设计风格家具也不能买一整套,你要真正的去花时间挑,比如我的沙发旁边,摆了个钱柜做边桌,清代的,另外餐桌也是古董,餐椅就是现代的,很协调。淘家具是我的乐趣!

Christiano MastroChristiano Mastro

  Christiano Mastro 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公司总经理

  09 年我来中国就开始在中国买进口家具,我的家具50%从意大利运过来,另50%在北京买。品牌信息都是从意大利得知,一般会去了解的商店购买,有时候也到处转转,看一些有风格的传统家具。

  我喜欢Flos、Kartell、Natuzzi,最喜欢的设计师是Antonio Citterio,我买过Starck,Achille Castiglioni的家具,最喜欢的还是flos 的灯。我认为,与其将很多品牌的东西摆放在一起来炫耀数量,不如置办少量的有品位的家具以示质量。

  在中国没有那么多国际品牌,可能是山寨太厉害了。而且进口家具加上运费和关税,价格会比在欧洲的价格高三倍以上,有点离谱,让人们在购买家具时非常犹豫。我曾试图找几件我特别喜爱的家具,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从意大利运过来又很麻烦。

  你看我的家,会看到一些中国传统家具,相对于设计品牌会便宜些。买东西不可能总走两个极端:买最贵的东西来炫富,或因为非常便宜而买,而要在两者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就像不同价格的衣服可以混搭出很好的效果,家具也这样的。

  我不经常换家具,翻新房子时,也只会换一部分。旧家具会放到家里另外的一些地方去,我还不是很老吧?我会靠触摸、观察挑选家具。有些情况下,只通过触摸就能感觉到假家具的做工很差,设计独特的东西不可能完全仿制得以假乱真。

  对于家具来说,设计独特的,使用了独特材料的,会很容易辨别真伪。买家具时,设计是最重要的,其次是看材料。我最喜欢大理石材质,还有就是有机玻璃的和做工精良的塑料制品。

  稿件来源:《时尚先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