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凝聚气场 小卧室偷出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 21:21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小空间总是被人抱怨太过狭窄,喜欢下厨的人会抱怨厨房空间太小,热爱泡澡的人会费尽心机挖掘点儿地方搁置大浴缸,不过有一个地方面积小倒未必不是好事,那就是——卧室。

  根据人体工程学的说法,人的身体自带气场,太大的卧室不利于气场的凝聚,而小卧室容易让人产生温暖、安全的心理感受,比大卧室更容易产生良好的睡眠质量。所以,卧室面积小也能享受!

  面积小不代表空间局促,多用心思,小卧室也能偷出大空间……

电视提供:三星Smart TV LED D8000 电视提供:三星Smart TV LED D8000

  把电视挂起来

  卧室最主要的家具就是——床,除了床之外,其他家具就要依据需要尽量减少,如此才可以腾挪出空间。悬挂电视是节省空间的最好办法,承载电视的电视柜或者五斗橱完全可以省略。卧室空间虽不大,但视觉功能和效果绝不能打折扣,如果电视的边框够窄,屏幕够大,不仅可以在无形中和卧室空间融为一体,而且视觉效果也会自然而然地得到更大提升。三星Smart TV LED D8000就采用了全新的超窄边框设计,边框宽度仅为0.2英寸(约5mm),更大的画面、更宽的视角、更完美地与空间融合,电视与卧室的充分融合实现身临其境的视觉享受。

  躺在床上看电视,除了“看”画面,更是“看”功能,3D电视作为现今市场中的宠儿,更是人们追逐的目标。当你想懒懒地躺在床上看3D大片的时候,D8000会表现得相当体贴。它能够自动识别出市面上几乎所有的3D片源的编码格式,通过All Shsare功能,用WIFI无线连接移动存储器,电视会自动选择3D模式。不用出被窝,你也可以逃离各种复杂的3D编码,轻松享受3D大片的乐趣。

  如果你开始厌烦电视节目,不妨躺在床上动动遥控器,开发一下三星独有的智能应用中心。D8000能够兼容多种用途的APP程序,只需要到Samsung Apps(三星应用程序商店)免费下载,就能享受电视带来的各种不可思议的神奇效果。千万不要误解“智能=繁琐”,D8000在应用了三星电视独有的智能应用中心后,包括相机、网络内容、频道列表、应用商店等,这些纷繁的内容都化作一个个图标,集中在一个界面,点点遥控器就可直接打开。

  <b>TIPS 设计师建议</b> 家居

  TIPS 设计师建议

  1.储物空间内置。要想空间大,储物柜最好不要用传统的方法,它们往往占去一面墙甚至更多,高矮不一的情况也容易发生,在小空间里尤其忌讳。利用墙壁的内置空间,外部没有太多痕迹是个高明的选择。

  2.多功能的家具。一物多用、一个空间多样功能是基本的要求。那些既可以当沙发又可以当床,既能当书桌又能当书柜的家具是营造这样功能的基本元素。卧室的飘窗做成沙发更是一个好办法。这样一来,空旷的感觉自然产生了。

  3.镜子的妙用。虽然说卧室里放置镜子在传统上是避讳的,不过只要放置地点得当也无伤大雅。它可以增强卧室灯光亮度,增大视觉空间,让小房间看上去不那么狭小。

  4.风格要统一。功能性保证后,为了美观要把不必要的东西坚决丢弃。同色系、同材质是好选择,并要考虑好摆放的位置。

墙上的木板隔断
充满收纳感的柜子
加大空间

  飘窗的利用、墙上的木板隔断、充满收纳感的柜子,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设计,对于小卧室来说正是最实用的加大空间的手段。

  功能叠加1+1>2

  卧室的功能不过两样:休憩和收纳。在小空间里同时完成这两样功能又不显得逼仄,很需要花些心思。卧室空间虽小,但衣柜可以有,沙发可以有,甚至书柜工作台也可以有……只是,有要有得精巧别致,不占空间。

  地台设计是小户型的独门法宝,把地台运用到卧室亦可以节省空间的同时完成收纳,一举多得。可以不用床框、床头,在地台上直接放置床垫,省却不少空间,还可利用地台抽屉进行收纳。在床头多放个厚厚的靠包,在床上看书更自在。需要注意的是,地台高度一般在20厘米左右,设计好地台抽屉打开的方向,以免空间局促使得抽屉不能开合自如。

  小卧室也许没有地方放沙发,但如果有飘窗设计,则一定不要放弃这拥有天然沙发的机会。将飘窗做成沙发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加上厚坐垫和各色靠垫——沙发自然形成。不妨购置一张小炕桌,不用时折叠收好,用时摆放在飘窗中,既能放电脑工作也可以惬意享用下午茶。

  小卧室布置早就从平面角度的考虑晋升为在墙面的垂直空间上做文章,墙壁上的隔板已然成为小型书柜,放置书本、唱片随拿随看;可折叠的小书桌也可以成为卧室的小工作台,简单放置一个电脑、一杯水,懒得去客厅,卧室也可以温馨办公……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