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1个孩子的超大家庭 欢声笑语传递家庭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7:13 外滩画报 微博

  马里兰州的罗克维尔市,生育了11个孩子的基尔默一家引起媒体关注,基尔默夫妇近日接受《外滩画报》专访时分享了经营超大家庭的经验。比如接孩子实行点名报到制,家里有一个存放各种票据和资料的指挥中心等,在老人不带孩子的文化背景下,邻里间的雪中送炭显得尤为珍贵。尽管大多时候大家庭都井然有序,不过漏接其中一个孩子的状况还是会发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和其他母亲一样,每次开车出发前,珍-基尔默(Jen Kilmer)都要确保每个孩子都在车上。

  妈妈:“我们准备好了吗?”

  孩子们:“准备好了!”

  妈妈:“基尔默一家……”

  所有人:“万岁!万岁!万岁!”

  接下来开始点名:克里斯蒂娜(“到!”)、乔(“到!”)、米歇尔(“到!”)、朱莉(“到!”)、托米(“到!”)、斯蒂芬(“到!”)、马修(“到!”)、约翰保罗(“到!”)、拉里(“到!”)、露丝玛莉(“到!”)、皮特(哥哥姐姐们帮他喊“到!”)。

  没错,珍-基尔默有11个孩子。他们的年龄分别在1岁到12岁之间,没有双胞胎或3胞胎,但是其中的6个孩子在他们的哥哥或姐姐出生还不到1年后就来到这个世界上。

  美国政府2011年的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现在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拥有孩子的数量不足一个,基尔默一家的现象十分罕见。大多数美国家庭可能会认为,日复一日的家庭生活是平凡而无趣的。

  然而,这个家的生活井井有条,还充满了乐趣。珍现在45岁,全职主妇,她的丈夫拉里现在53岁,是一位高中教师。虽然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琐碎生活,珍的身心都有些疲惫,但她的家庭告诉我们,他们过得很快乐。

  珍说:“我们家充满了笑声,随时可以来一场足球比赛,这种生活乐趣在其他家庭中很难找到。”

  “我们全家出行需要一辆能坐下13个人的面包车,有时候我们一起去餐馆会被误以为是代理照顾孩子的。在我们家,每天要吃掉七八升牛奶和两大条长面包。在过去的6年中,我们家同时需要四个孩子的尿片量。”

  尽管家庭中出现混乱场面的可能性很高,但基尔默一家的日常生活仍然可以做到井然有序,被子和衣服都折叠得整整齐齐,孩子们平时都帮忙分担家务。珍说他们家的成功没有什么秘诀(除了公公婆婆偶尔来帮忙,这个家几乎得不到别的帮助)。但显然,要耐心地管理规划好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日常生活需要超乎常人的精力,也需要一种自我牺牲精神。

  珍告诉我们:“人们总是在说,你们这样哪里有自己的时间呀?但当你意识到有些东西比你自己的生命还重要的时候,我想你就不会去考虑自己有没有时间这个问题了。”

  珍和拉里是在1994年认识的。他们俩都是老师,也都在当地天主教高中当足球教练,他们的球队经常在一起比赛,相识3年后结婚。

  珍从小生活在波士顿郊外的一个小农场里,有八个兄弟姐妹。她说她从小就梦想将来生好多好多孩子。和拉里结婚9个半月后,他们的第1个孩子出生了,11个半月后,第2个孩子也出生了。今天,基尔默家里孩子们的年龄分别是12岁、11岁、10岁、10岁、9岁、8岁、7岁、6岁、4岁、3岁和1岁。

  制定例行程序以免家庭生活失控

  在孩子们需要上学的那些天,珍每天的生活从早上5点开始。

  她拿出孩子们的制服,准备好每个人的午餐,然后参加6:30在圣裘德教堂的弥撒。弥撒结束后,拉里和几个最大的男孩子一起出发去学校。其余学龄儿童穿上衣服,吃完早饭,带上午餐,步行到学校。最小的孩子们和妈妈一起留在家,珍则完成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清理早饭后的餐桌,整理床铺,清洗前一天全家的衣物。今年秋天,3个最小的孩子要开始上学前班了,这无疑给每天早上的工作增加了一定负担。

  珍说,早上把每个孩子送去上学是混乱的,但她很少觉得每天早上做那么多事令她不堪重负。她说:“也许很多人听到我这么说会觉得很惊讶,但当你做了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些事情会变得很简单。”

  巧妙办事对珍而言是每天的必修课,一旦确立了一个例行程序,并努力去实现,这个家就不会失去控制,这对住在小房子里的这一大家子人非常重要。打扫卫生每天需要做两次:分别在下午3点前和晚饭后。每当信件送到门口时就立刻处理掉。珍说:“我从来不会让信件接触到桌子,因为一旦放上去它就会留在那里。”孩子们的艺术作品轮流展示,每个星期,冰箱上展出的作品就会更新一次。每当要准备家庭出游时,她都会给每个孩子一个大拉链袋并列出一个详细的打包清单。珍每天要洗4到5批衣服,衣服折叠好后分别放在游戏室中写有孩子名字的塑料抽屉里。每周两次,孩子们会把自己的衣服带上楼。

  基尔默家里的指挥中心是厨房里的一个可盒盖书桌,信件、票据和笔记本电脑这些触手可及的东西都放在那里。珍说:“我需要经常在指挥中心附近,所以它必需在楼下。在孩子们还很小的时候,我一旦下楼,不到半夜是不会回到楼上去的。”

  家里大多数孩子下午3点就放学回家了,他们在吃过零食后开始做功课,而珍则开始准备晚餐。就像别的家庭一样,作业时间是很紧张的。珍说:“每个孩子都会有问题,但我的精力只有这么点。5年级的孩子们成了我的最大助手。”当感到事情实在太多时,珍会走到外面坐在后阳台的秋千上,她说:“有时候,你需要片刻的平静。”

  家庭晚餐安排在一个八英尺长的桌子上,周围放着每个人的椅子。这个桌子是朋友最近送的。在这之前,每晚吃饭之前,他们需要把另一张桌子搬到厨房里,它和厨房的餐桌拼在一起才能保证每个人有位置。

  睡觉时间从晚上7:30开始,孩子们轮流在楼上共用的浴室洗澡,先洗好的准备睡觉,没轮到的在楼下帮忙打扫。晚上9点,所有孩子都上床了,这是在早上的弥撒过后14小时,家里第一次安静下来了。

  珍说:“当最后一个孩子上床后,我才有时候会坐下休息会儿。”有几个晚上,她会先花20分钟小睡,养足精神再处理剩下的家务:打扫厨房,洗衣服,并确保第二天每个孩子要穿的校服都准备好了。

  珍认为,她的童年生活就是给她这11个孩子做准备的,她说:“每个人生活中都有琐事,我一直在训练自己努力工作,上帝让我提前做好了准备。”

  邻里之间的珍贵友谊

  珍和拉里在他们只有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换了4次房子(现在是5次)。现在,对这个家而言,搬到一个更大的房子里在经济上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他们对家里做了一定调整。

  他们增加了一个主卧室套房、一间浴室和一个书房;孩子们的房间里都是上下铺。他们把游戏室转移到了家里更大的房间,以容纳所有的玩具。在新的房间空间里多加了一堵墙,从而防止电视的声音传到楼上。但是,这个空间有限的房子仍是基尔默一家的难题。每当家里有人生病时,病毒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才会离开这个家,它会在家长和孩子之间,或者孩子之间一对一传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