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10大关键词演绎家居风云际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7:4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今年,家居潮流退去浮华,回归复古,展望未来,行业也再次经历了机遇与挑战的洗礼,有企业之间的争锋,也有同道之间的结盟……在这个还处于探索期的时段,用一些短小精悍的结语,铭刻在家居长远的年轮上,留在我们永恒的记忆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纯白主色、不规则隔断切割空间、灯光的运用,都为这间屋子带来简洁的超时空风格。

  关键词 超时空

  白描

  运用室内设计的巧妙灯体,发出温暖的灯光,使周围的地面与环境在光晕的笼罩下连接起来,将空间自由地分割,仿佛将我们带入外星人的宴会;或者纯白色的空间切割,好似空间实验室一般;当然,金属质感是超时空的最佳拍档,它们一起打破传统,来到未来……

  解读

  家居世界中,从来不乏前卫超时空设计,它们打破了传统,看似不可思议,但却都是有着科学依据的。今天的时尚就是未来的普通,这些前卫怪异的玩意儿迟早都要融入日常生活。

  超时空不是新科技,而是通过灯光、空间切割、建材搭配表现出的未来感风格。

  灯光的运用是必然的,不论是桌子、柜子的通体发光,还是经过特殊设计的灯池闪耀,或者是不同灯饰的间歇性表现……因为灯光,空间的切割就此形成,这里的空间是无形的,但又是有界的,在虚无又真实的空间里,好像人们在想象的UFO中。

  白色似乎也是成就超时空的功臣。不是柔和淡雅的乳白,而是通透干净的纯白,也许你说有点儿恐怖,但科幻大片里的宇宙空间站不就是这种风格吗?白得甚至有点儿刺眼,省略了灯光的运用。同时,空间的切割也很重要,不论是框架还是不规则形状,一眼望穿但又略有阻隔的空间设计,相当符合超时空风格。

  金属材质在家居搭配上凸显低调,银灰色代表了雅致、内敛和未知风格,而深灰色给人以深思及平和的视觉感受。颇具艺术情趣的金属管主构架同实木、人造板、包布、石材、玻璃等配件或饰件巧妙搭配结合,形态独特、风格前卫,展现出极强的个性化风采。

  展望

  简约中充满个性,超时空为此流行开来。

  关键词 复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谁说中式不能时尚?中式加现代是最好的复古时尚,盒子状的楼梯是设计的亮点,是实用性与装饰性的完美结合。设计师/谢甄璞(东易日盛)

  白描

  复古虽是旧时代的时尚元素,却时刻挑逗着当代人的审美情趣。在新古典风的引领下,家居的复古大到整体的装饰风格,小到一件配饰,要记住,复古可以,但要优雅。

仿古地板的古旧纹理和古朴色调极有复古韵味。 仿古地板的古旧纹理和古朴色调极有复古韵味。

  解读

  环保材料

  每个时代都有标志性的材料,家居也不例外。作为最原生态的环保材质,木材有着经过千百年进化生成的纹理和古朴的色调,是人类意念中怀旧精神的代表材料,而通过回收木料制成的地板不仅更趋近于自然,且契合当下的环保再生理念;用铁打制的餐桌、卧榻、茶几、烛台、花架等,或精细或粗犷,或光亮或黯淡,让家居回归经典而浪漫的“铁艺时代”。

将木纹与花朵以复古的手法完美融合,尽显时尚典雅。 品牌:BLUMARINE 将木纹与花朵以复古的手法完美融合,尽显时尚典雅。 品牌:BLUMARINE

  新古典家具

  所谓“新古典”,望文生义,是“新”和“古典”的联合,将传统的家具通过新的表情进行表达,在现代美学标准下,应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复原古典气质,达到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后果。优雅是古典家具最大的特征,既保留了怀旧的典雅、端庄和高尚,又在现代艺术法则的基础上,寻求传统款式的特征,用化繁为简的方式,再通过室内装饰加强历史特征。

做旧的玻璃烛台透着复古与奢华。 品牌:ZARA HOME 做旧的玻璃烛台透着复古与奢华。 品牌:ZARA HOM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家居 建材 设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