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老酒店穿越时空 荷兰女王钟爱的度假寓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 08:35 《居 CASE DA ABITARE》

  在Bloemandaal──一个名字拗口但优美宁静的荷兰海滨小城,有座建于上世纪初的酒店,三十年代时,它是荷兰女王钟爱的度假寓所,如今,这座世纪老酒店的一部分被改造成一座现代感的乡村别墅。时空穿越,老房子因为新设计而重获生命。

  这座乡村别墅是由荷兰建筑事务所Wetzels Brown Partners(以下简称WBP)为一个五口之家量身设计。设计家庭住宅不是一件易事,要在功能和美学上满足每一位家庭成员关于家的理想。男主人是一名商业咨询顾问,喜欢中性、冷静的色调,而且是位红酒收藏家。他的1200瓶红酒需要一个不小的空间;女主人则是儿童创意教学专家,更喜欢跳跃的颜色和有趣味的设计;两人有三个年纪尚小的孩子,需要一个能让大人陪着孩子一起玩耍的开阔空间。于是,WBP的设计师们,将空间划分模糊化,以巧妙的设计把厨房、起居室、花园串联起来,打造了一个相互呼应的公共生活区域。

  一个向外延展出来的玻璃“盒子”首先为老房子原有的传统样式添了神来一笔。这个面向花园的通透玻璃房是连通室内与室外的绝妙灵媒:它是厨房的一部分,不仅引入大量的自然光,而且让厨房成了一个半开放性的空间;随心放置的粉红色Paola Lenti懒人沙发又让它自成为一个闲适温馨的休憩角落。朋友到访时,还没进门,已经可以感受到在厨房中忙于准备美食的女主人透过玻璃送上热情的欢迎。

  餐厅内,粉色是这个家里特别显眼的颜色,分别在不同的桌椅上可以见到它们的点缀;墙上的当代艺术作品来自于知名摄影师  餐厅内,粉色是这个家里特别显眼的颜色,分别在不同的桌椅上可以见到它们的点缀;墙上的当代艺术作品来自于知名摄影师

  起居室内,白色墙面和暖色原木地板为起居室定下了明亮中性的基调,墙上色彩跳跃的艺术品又补充了生动的元素。长达6.5米的深色沙发是空间内最“大型”的家具,看起来质地厚实的沙发其实可以被轻松地自由组合拼接,无论是一家五口“排排坐”还是招待朋友都绰绰有余。

  对WBP设计师而言,很得意的设计是浮木边桌和落地灯,浮木原本奇异的自然形态在经过用心的打磨、雕琢和设计之后,被注入了灵动的生命力,在具备实用性之余,还与别墅的所在地──荷兰西北部海滨沙丘地带──形成了微妙的呼应。冬天来临时,起居室的两处壁炉便开始发挥作用,同时又是一处温暖的光源。

  整个别墅的建筑结构的趣味性在于它不是所有的功能性空间都在同一个平面上,与起居室平行的厨房则比前者低于地面,需从起居室一侧的楼梯走下去,有种错落的别致感。

  6.5米长的大沙发是这个家里最笨重的物件,好在墙上童趣十足的画作让整个空间不至于老气横秋,画作也呼应了女主人的儿童教育创新者家的身份  6.5米长的大沙发是这个家里最笨重的物件,好在墙上童趣十足的画作让整个空间不至于老气横秋,画作也呼应了女主人的儿童教育创新者家的身份

  设计师将厨房的灵魂──厨具放置在空间的正中心,灰色的基台上面铺了整块的白色大理石台面,不锈钢炉具和清洗池镶嵌其中,显得干净利落。厨房的三面是嵌墙式的橡木组合储物柜,外形虽简单,但天然的木纹是最好的装饰,为厨房提供了充足的物件收纳空间。厨房中还有一个贴心的小细节──在清洗池正对面的墙上有一扇“玻璃窗”,正好可以穿过起居室的落地壁炉。这对要照顾三个小孩的女主人来说是一个聪明的设计,如此一来,她平时便可以一边在厨房中忙碌,一边时刻留意在客厅中玩耍的小孩们。

  虽然这座乡村别墅大部分的设计以家庭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不过男主人的特殊心愿还是完美地被满足了。作为一名葡萄酒藏家,他收集了超过1200瓶年代与口味各异的葡萄酒,在乡村别墅建成之前,这些宝贝们只能分别寄存在不同的地方,如今它们终于“团聚”在起居室一旁的走廊式酒窖中。所有的酒架都经过专门设计,专业的恒温控制室也为这些美酒们提供了最好的环境。酒窖

  与起居室之间有一面落地玻璃,使得男主人引以为傲的收藏也成为了起居室的装点。

  这栋乡村别墅曾经是荷兰女王钟爱的寓所之一,如今住进一家五口,便有了当代设计让老房子开始它的“后女王时代”。

  别墅最前端的玻璃房,面向花园且是厨房的一部分;随心放置的粉红色Paola Lenti懒人沙发又让它自成为一个闲适温馨的休憩角落  别墅最前端的玻璃房,面向花园且是厨房的一部分;随心放置的粉红色Paola Lenti懒人沙发又让它自成为一个闲适温馨的休憩角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