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浪漫婚房妙意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一个人只拥有一生一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当年很多背诵着王小波金句的人,如今都已经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开始与另一个人携手一生,分享原本属于自己的诗意的世界。

  就像他们说的一样,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终成眷侣的新人们都坚信,世上最能代表爱情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一起动手布置婚房吧,给爱情一个温暖的容器。

浪漫婚房

  将房间营造出新婚的浪漫氛围,并不一定要大动干戈,你可以从一些小细节入手,例如落地灯、茶几,甚至是果盘和茶壶,只要用心去布置,一定能让属于你们的婚房散发出独特的甜蜜感觉。

  <b>1 卧室</b>  卧室

  1 卧室

  卧室是婚房布置的重头戏,营造婚房甜蜜氛围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改变软装,比如将床品、抱枕、窗帘都换成玫瑰色,既赋予了浪漫的色调,也不失高雅,千万别用纯正红色或者粉红色,前者不小心会沾染俗气,后者则显得轻浮。

  卧室升级关键词 窗帘

  窗帘之外千万别忘记搭配一层较薄的纱帘,纱帘的朦胧感能迅速提升卧室的浪漫感觉。同时,作为卧室的窗帘必须厚实,要起到保护私密空间的作用。

  <b>2 客厅</b>  客厅

  2 客厅

  作为招待宾客的空间,用暖色装点客厅,能够立刻让客人感受到新婚的甜蜜与喜庆。如果把握不准,在选购软装饰之前不妨与设计师进行一次全面的交流,确定好软装饰品的颜色、花色、材质与质感,再进行购买或定制,会为你省下不少的精力。此外,在客厅选用果香系的熏香,欢乐的氛围迅速提升。

  客厅升级关键词 靠垫

  你甚至不用更换你的沙发,只需在原有沙发上增加一些鲜艳的靠垫,就能让你的客厅立刻变得明快又性感。

  <b>3 餐厅</b> 餐厅

  3 餐厅

  饮食男女,餐厅的重要性可见一斑。为了增加新婚的喜庆与浪漫,红色系的软装必不可少,如花瓶、桌布等,以点缀新婚的氛围。别忘了增设一些酒杯与酒具,当然还有鲜花,新婚生活怎能没有美酒与鲜花的调剂呢?

  餐厅升级关键词 餐椅

  嫌更换餐桌太麻烦,不如干脆换几把餐椅。或者在原有的桌椅上增加一些丝绒质地、玫瑰色系的椅垫,柔化了餐厅整体的视觉氛围,也让工作一天后疲惫的你,瞬间坠入新婚的“温柔乡”。

  TIPS

  四个建议,让你的家更甜蜜

  Q:婚房里有多少间房间最合适?

  A:三间到四间最好。一间卧室是必然的共同领域,而客厅可以提供丰富的共同行为空间,另外还应该给两个人保留必要的私有领域专注于自己的事情,如书房。

  Q:婚房的布置有什么方式可以增进亲密感?

  A:如果想促进夫妇感情和交流,就必须通过家居设计在共同领域中创造尽量多的共同行为。比如客厅中的陈设,假如夫妇俩都喜欢看电影,那么就把DVD机放在客厅里,共同看影碟的过程就是夫妻共同行为,这种共同行为中必然会产生很多自然而然的交流和互动。

  Q:如果与长辈同住,在布置婚房时应注意什么?

  A:新人中搬入的一方要意识到,你即将进入一个已经相对稳定的人际环境中去。而居室就那么大,这个人际环境中业已形成的各个角色间的领域划分,必然要因为你的到来而重新洗牌。新婚夫妇在这个新的家居格局中,怎样创造属于彼此的共同领域?这需要夫妇二人充分交流。如果能事先达成共识,就能避免很多无法预期的家庭矛盾。新人需要考虑到这些,在与长辈共用的共同领域中,不要加入太多小夫妻的共同行为。

  Q:怎么在家居和婚房布置中让丈夫更有责任心?

  A:在夫妇共同领域中,用家居设计为丈夫责任意识的表演创造机会,也就是为夸奖他、为强化他的责任意识创造了机会。比如特意在客厅中安排一些比较沉重的家具,在打扫时,丈夫的参与就变成了责无旁贷,既可以让他明白自己的角色责任,又可以帮他擦擦汗。同样,妻子的角色表演也需要这种设计,比如把厨房设计成开放式的,甚至在厨房中放一台电视等等,这样妻子在烹饪时,丈夫一边看球赛一边帮着择菜,是很好的创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