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把握秋冬家居流行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7:16 中奢网

  人们不断关注并揣测即将到来的2011秋冬季节的家居流行风向标,褪去持续经济萧条和工作劳顿带来的疲惫,我们确实需要在这个季节营造一份雅致悠闲的居家生活,把握惬意的精髓,让家成为最想回归的避风港。

在这个季节营造一份雅致悠闲的居家生活在这个季节营造一份雅致悠闲的居家生活
“减”生活家居“减”生活家居

  纯净极简:回归人本家具理念

  那些过于华丽的高调奢华不再被倡导,人们在经济混乱的高度压力下,回到家中渴望借由宁静平和的环境给予身体和心灵更多的慰藉。简约家居生活、回归人本的设计理念便孕育而生,这种“减”生活,给家居做减法将蔚为风尚,让家居设计回归人本主义,一切简约有致。

  使用白色涂料后,有时会觉得空间仍然不够干净,这是因为调配涂料不到位。调涂料时要用纯白为底色,再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微差白色,配合适当的灯光后,再看效果,就能得到自己真正喜欢的颜色。也有人倾心于那种带点灰色调的白色,它不那么纯粹,显得不抢眼、不张扬,更容易搭配其他色彩或家具。白色凭借超强的可塑性,与不同的材质调和起来便有了冷暖自知的韵味。

纯色设计将抽象式古典风格家具静谧的一面释放出来纯色设计将抽象式古典风格家具静谧的一面释放出来

  纯色设计:恒久不衰的奢华经典

  黑色设计将成为设计界的主流趋势,而且愈演愈烈。无论时装、配饰、高科技产品还是家居,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开始闪烁墨黑的光芒。黑色几乎能跟所有高阶、纯粹的概念联系在一起,而且它能给人带来永恒之感。至于和其他颜色的搭配,它也绝不挑剔。

  黑花壁纸、黑马赛克地砖、黑漆家具等都是今年大热的元素,因为黑色给予人写意、精致、脱俗之感,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心境。黑色是恒久不衰的经典,无论与白色、红色还是透明色搭配,都会充满耐看的韵味。

  黑色闪光感马赛克采用纯粹的手工艺制作,与木色通透型浴室柜之上的纯白面盆形成鲜明对比,地面取自整块天然黑色石材,精心打磨而来。座便器上方有两盏环状饰灯,简单但不简陋,宽敞的空间中,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大师设计的透明塑胶椅看似漫不经心,却透露出严谨的格调秩序。

  纯色设计将抽象式古典风格家具静谧的一面释放出来。黑色覆盖了方正的柜体和雅致的支脚,像一幅写实主义的西洋画,复古与现代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才能称为真正的奢华,亮光黑烤漆的质地,将超越时空的浪漫主义情怀影射出来。

乡村风格多年来牢牢地占据着家居风格榜的头牌位置乡村风格多年来牢牢地占据着家居风格榜的头牌位置

  乡村风格:纯美的色彩组合

  乡村风格,历经数年依然毫不褪色,牢牢地占据着家居风格榜的头牌位置。今年秋冬倾向于用质朴自然的纯棉布艺、木头、皮质和花色壁纸将乡村风格演绎得更为纯粹。其中美式乡村家具、配饰市场的成熟和观念普及,让设计师也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美式风格的宽大体量、舒适造型在这一季得到更为充分的继承,让它更为丰富、成熟,凸显品质。

  乡村风格的最大魅力,恐怕就来自其纯美的色彩组合。由于光照充足,乡村建筑中所有色彩的饱和度很高,要充分展现其色彩原始绚烂的一面。而壁纸、窗帘、桌、沙发套、灯罩等配饰的选择则要以低彩度色调为主,其图案大多采用素雅的小碎花或者条纹、格子,用以体现田园风情的灵魂。白色、木色做旧式家具是最不可或缺的元素。

  乡村风格特别适合个性浪漫的中青年人群,因为它足以体现他们对自然生活的追求与热爱。当然,并不是每所房子都适合做成乡村风格,它要求房子的层高要高、通透,最好有落地窗的采光。

巴洛克、洛可可意大利风格重回大众视野巴洛克、洛可可意大利风格重回大众视野

  古雅复原:传递至臻之美

  并非机械地对传统文化的复原,而是有筛选地继承古典元素。尤其流行将传统家具原始功能或造型进行演变,比如把美人榻用来做沙发;边几看似是普通的几何造型,但由于在板材上包裹了纹理毕现的镶片图案,而弥漫着雍容华贵的古典气息。

  包括古典、巴洛克、洛可可风格在内的意大利风格重回大众视野,彰显出始终的高贵特性,华丽、唯美的装饰与一丝不苟的细节,成为高端人士生活的缩影。意大利家具以其深厚的底蕴和历久弥新的味道为人们开启了家居生活的新高度。

  选用天然原材,将材料特性与设计完美结合,意大利设计师对此乐此不疲。意大利家具无裂痕不变形,还在于意大利对制作家具的木材采取了特殊的处理办法:将新砍伐的树木,设在露天的堆木场上,任风吹、雨打和日晒。在快干时,还需要用自来水喷浇,防止开裂。这样,经过一年以上堆放后,再用来制作家具就不会干裂变形。在意大利,每件高档家具皆需要12~25 位工匠来共同完成,生产一件家具所花费的时间周期要在60~120天左右,纯手工工艺给人们带来触觉上的体贴入微。家具的每一处都至臻至美,在抽屉关至三分之二时便可自动关好;沙发的每一个褶皱,座椅的每一个弧度,从任何一个角度看起来都精致流畅。

自然风格的家具提供了返璞归真的心灵触动自然风格的家具提供了返璞归真的心灵触动

  狂野丛林:返璞归真的心灵触动

  在都市森林中,崇尚自由的人们衍生出社交型的 “都市游牧情结”,家就是club,以豹纹、皮草点缀出热带风情的家具,随时可以开派对,觥筹交错间实现精神放逐。

  自然风格的家具提供了返璞归真的心灵触动,让人们的内心安定下来,安抚经济变动时期不安的心。通过家具的设计,让人们更接近自然环境,设计师将他们对于社会的观察以及人类的需求完整地融合在一起。

  捕捉豹子、老虎、羚羊、斑马和蟒蛇皮毛的精粹,搭配各种精美的装饰,设计成别致和时尚感丰富的家具,借由图案、色彩、质地传达出时尚美感,让你的空间爆发出极具杀伤力的原始野性。放眼望去像是误入了非洲野生动物园,各种动物斑纹的家居产品一跃成为本季新宠。条纹的、斑点的、不规则纹路的各式沙发、边几、圆柜,将客厅装扮成不寻常的狂野森林。传统装修罕见的元素如电影场景般惊奇呈现,图腾柱式的玄关、原始森林的壁画、雨打芭蕉的浴室都不妨尝试,个性张扬、野性魅力无处不在。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