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好家园5周年庆典暨创美盛典:石大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7:08 新浪尚品 微博

  石大宇,1964年出生于台湾,产品设计师,美籍华人。他1989年毕业于美国纽约时尚设计学院(FIT),1989-1993年在Jose Hess Inc。(美国纽约)珠宝公司任设计师,1996年返回台湾成立家居品牌“清庭”。2009年设计作品《双泉提梁方/圆壶》获德国红点设计奖,2010年设计的竹椅作品《椅君子》、《椅琴剑》再夺2010德国红点设计奖。

石大宇石大宇

  设计理念、上榜理念:

  作为一位专业从事设计二十余年的设计师,石大宇对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设计本身就和生活息息相关,这是一个无需过度讨论的话题,因为设计本身就贯穿于人们日常衣食住行的各种行为活动中。近年来,设计对人们生活的改变随处可见,随着社会的发展,大众对设计的认同度也越来越高。他以台湾为例,向我们描述了他进入设计行业二十几年来,看到台湾社会的变化:“以前的台湾,就像现在内地的前身,到处都是代工工厂,没有自己的原创设计,但是随着社会的变迁,原来的加工模式已经无法保证工厂的生存,为了推出自己的品牌,这些工厂必须在产品中增加原创设计。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现在的台湾社会关注设计,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学习和投身设计行业。”

椅君子椅君子
椅琴劍椅琴劍

  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石大宇一直在美国从事设计工作,在西方深厚的设计氛围熏陶下,他感受到台湾以及内地在设计领域的匮乏,这诱发了他创办华人自己的设计品牌的想法,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西方优秀的设计理念传递到国内。于是1996年,原创设计品牌“清庭”在台湾应运而生。在“清庭”创建的十几年中,石大宇一直致力于鼓励和推出原创的设计作品,并利用各种场合表达自己的原创思想。在他看来,这是每个设计师的社会责任,只有在一个保护原创的社会环境下,才能有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被发掘出来,才能给中国的设计行业一个坚定和有尊严的未来。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