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好家园5周年庆典暨创美盛典:邱德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6:52 新浪尚品 微博

  邱德光毕业于淡江大学建筑系,在建筑与室内设计界拥有超过三十年经验,参与了两岸许多高级室内设计案与建筑公共区域的规划案,如著名的信义之星以及北京星河湾、北京财富中心等众多著名寓所设计案,在华人经济圈室内设计领域具有绝对的影响力。

邱德光邱德光

  2007年成立个人设计事务所T.K.CHU-Design-Group,2008年获得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会所空间金奖, 2009年获得 IAI亚太室内设计菁英邀请赛评审团特别奖,同年获选The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2010年获得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大奖,2011获得英国Bloomberg 亚太地区中国最佳室內设计大奖。

  设计理念、上榜理由:

  邱德光以他多年深厚的美学素养把具有时尚装饰的元素结合当代空间设计,赋予生活新奢华内涵,成功塑造当代东方都会美学。他以丰富的经验与深厚的素养,将装饰元素结合当代设计,开创了新装饰主义NEO ART DECO东方美学风格,熟悉运用东方的时尚元素,将生活形态和美学意识转化并赋予现代生活的内涵,成功塑造当代东方都会美学与21世纪时尚多元的生活型态。目前被大陆媒体誉称为ArtDeco装饰主义代表人物。

邱德光设计邱德光设计
邱德光设计邱德光设计
邱德光邱德光
北京的房屋内饰北京的房屋内饰
慕夏四季王公馆慕夏四季王公馆
慕夏四季王公馆慕夏四季王公馆
慕夏四季王公馆慕夏四季王公馆

  传统文化与设计学科对邱德光的影响很大,他认为室内设计是一种生活设计,设计师应该成为生活的收藏家。在三四十年的设计生涯中,前二十年邱德光都在为自己设计,他只喜欢简简单单的东西,只服务少数人,当他意识到设计能改变别人的生活,才去了解别人的喜好与时尚变化。邱德光认为家是与空间对话,除了空间与视觉效果,还有个性生活。他说:“不同的人,工作领域不同,生活经验也不同,每个人的喜好、穿着、感受也会不同,因此生活场景需要风格的支撑,受到文化和艺术的熏陶,才能让生活在其中的人更愉快,更怡然自得。一个空间有可能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包括他的性格、习惯和生活。”

  视频文字

  他喜欢安静而简单的生活,没有干扰和尘嚣,他常常在家里的后院一呆就忘了时间,沉淀在自然之中,观察院子里的小动物,享受植物的四季变化。假日他甚至去郊外打球,去看一切美好的事物,放空自己,再转换。他从小就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却很早接触西方的理性思维,他将传统文化与设计学科的精神融合在作品里表现出来。他说他是一个生活家,去了解各种不同事物和社会现象,再为不同的人服务。2008年北京Naga会所获得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会所空间金奖, 2009年慕夏四季王公馆获得IAI亚太室内设计菁英邀请赛评审团特别奖,同年获选The 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2010年获得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大奖,2011获得英国Bloomberg 2011年亚太地区中国最佳室內设计大奖。

  编辑:高婕 文字:rene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