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好家园5周年庆典暨创美盛典:黄志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6:20 新浪尚品 微博

  黄志达认为:“设计,尤其是空间设计,需要用正面、自然的心态去对待,以自然为主,用不同的元素,满足不同使用者的感受,营造出平和、有品质感的自然空间。”

黄志达黄志达

  黄志达,出生并成长于香港,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取得美国威斯康辛国际大学建筑学学士学位。1996年开展个人设计事业,获得了多项国内和国际大奖,其中有国际室内设计大赛大奖、亚太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APIDA Awards、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等。2001年更获得中国建设部与中国科学技术部联合颁授的行业突出贡献奖。

  设计理念、上榜理由:

  黄志达出生于香港知名家具世家,受家族企业影响,从小就接触到家具工艺和室内装饰,并开始“设计创作”之路。黄志达在做设计时权衡实际环境及功能,兼顾视觉和工程技术方面的效果,还包括声、光、热等物理环境,以及氛围、意境等心理环境和文化内涵,风格上简约与华丽并重,突出空间的实用率,将整体气氛发挥得淋漓尽致。

黄志达设计黄志达设计
黄志达家居设计黄志达家居设计
极具个性与意境极具个性与意境

  黄志达认为:“设计,尤其是空间设计,需要用正面、自然的心态去对待,以自然为主,用不同的元素,满足不同使用者的感受,营造出平和、有品质感的自然空间。”经常行走于不同城市和国家的他,善于细腻地观察和体验,研究不同的生活模式与人的需求,并将这些糅合于空间创作中。“设计是在调整空间本质上缺点的同时,用陈设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所以我们在大空间范围内保持简洁,而在细节方面注重更多思考。”他的作品总是极具个性与意境,为客户带去最大利益和生活享受。

结合当地的本土元素结合当地的本土元素
符合主人的精神气质符合主人的精神气质

  “没有更多的所谓风格,这只是空间的一种表达方式,其本质是关注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和精神所在。”黄志达提倡在住宅设计中进行“情景互动”,要让人在设计中找到生活的痕迹,而公共建筑的设计则更多的注重元素的使用,结合当地的本土元素,既亲切又有舒适感。在黄志达的作品里,有著名商业公司的办公室设计,有酒店及娱乐会所设计,更有不少豪门望族请他设计私人居所。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