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好家园5周年庆典暨创美盛典:高意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6:12 新浪尚品 微博

  在高意静的设计中充满了自然的元素,花卉植物、蔬菜水果无所不用,她一直强调环保设计,设计材料用当地当季,相信越自然的东西越能感动人的心灵,深信花朵带给人的感受是祝福和爱。

高意静 高意静
高意静 高意静

  高意静  台湾顶级花艺师、台湾顶级婚礼策划人,克莉丝汀国际花艺创始人

  高意静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人际关系学,是台湾最顶级的婚礼、宴会活动策划师,在住宅家居、高端婚礼、名流宴会、高级花店装饰及橱窗设计方面都颇具造诣。曾于2005年,获得美国SPECIAL EVENTS年度最佳婚礼奖,为亚洲地区首度获此奖项得主。在台湾,高意静与郭智铠这对夫妻组合作为台湾最顶级的花艺师、婚礼策划师,策划过包括台湾首富郭台铭及其女儿在内的上千场婚礼,他们负责的克莉丝汀花艺设计工作室,不仅享誉亚洲,在美国也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设计理念、上榜理由:

  高意静将空间的概念引入到花卉艺术设计里,强调了花艺在空间转换过程的重要性。2005年,高意静得奖后被邀请来到北京演讲,她意识到大陆的花艺只是把花当做植物,与空间没有任何关系,两者没有任何联系,所以花看起来档次不高,没有好的质感。在她看来,花艺设计不能单独存在,最重要的是要跟空间做一个结合,当植物放进容器里,就要注意容器与桌子的搭配,桌子和空间的搭配,花的颜色和线条与家成为一体,花跟空间是脱离不了关系的。

高意静创意高意静创意
桌面花束设计桌面花束设计
花瓶花瓶
花艺花艺
餐桌设计 蔬菜餐桌设计 蔬菜

  在高意静的设计中充满了自然的元素,花卉植物、蔬菜水果无所不用,她一直强调环保设计,设计材料用当地当季,相信越自然的东西越能感动人的心灵,深信花朵带给人的感受是祝福和爱。她认为每一个人的家不管多么小,都渴望一个小小的花园,因为花园带给我们心灵的感动和灵魂的寄托。

  21年的花卉设计让高意静找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一个设计作品其实是一个服务行为,它必须有所目的、有所意义,就像从田里采了野花插在家中的花瓶,也是取悦自己,不同的花园,不同的大自然,都是有主题的,人们能从花艺中感受到祝福、庇佑,甚至告别。我不能把大家带到大自然,但我的工作是可以把大自然带回家,传递祝福的能量和讯息。所以设计一定可以改变生活,让生活更美好。”

  编辑:高婕 文字:rene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