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洋家具不吃香 11件回归本土原创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36 精品网

  巧妙的借喻,流畅的造型以及带给人的舒适感受,当这些经典元素被当代设计师用现代材质和思维无限演绎后,便成就了一件件穿越时代的经典之作。

  当昂贵的洋家具遭遇重重信任危机,不少人开始把目光转移到本土原创家具上,虽然国内的原创之路才刚刚起步,但早已有一批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设计师,他们背负着“中国设计”的最初希望。“当一件8000元的作品通过降低成本能卖到2000元时,它就是一件产品了”,正如一位设计师所说,“要生活,不要艺术品”的信念为中国设计师的原创之路指明了方向。

  原创设计之经典延续

  阿内尔·雅各布森1958年创作的“蛋椅”,其酷似蛋壳的设计让人仿佛在梦幻与现实间游走;而芬兰设计师艾洛·阿尼奥1964年设计的太空舱造型的球形椅,这个非传统造型表现了20世纪60年代的太空热。这些作品用现代眼光去评判依然充满时尚感,而我们发现,这些经典的设计都具有一些共性——巧妙的借喻,流畅的造型以及带给人的舒适感受,当这些经典元素被当代设计师用现代材质和思维无限演绎后,便成就了一件件穿越时代的经典之作。

  作品

  1.行云沙发(设计师:叶宇轩)

行云沙发行云沙发

  一款以木结构海绵和小牛皮制作的精致行云沙发,以行云流水的概念而设计的一款产品,婉转流传的线条,犹如行云流水,组合形式多样。(From 原创界)

  2.Biao柜(设计师:李大齐)

Biao柜Biao柜

  以箭头元素为特点的边柜,不锈钢材质的柜腿是一个大大的箭头,既作为边柜的支撑,也用夸张醒目的形式衬托了边柜的个性。(From ACF)

  3.摇篮沙发(设计师:王昕、徐泽鹏)

摇篮沙发摇篮沙发

  造型完整地体现了曲线的柔美,扶手则代替了边几的概念,可以电动升降的靠背,既有现代家具的简练,又有美式家具的舒适。(From ACF)4.Match咖啡桌(设计师:李大齐)

  4. Match将钟表元素与茶几结合,带有强烈的复古气息,独特的设计既有趣味又充满了创意。(From ACF)

Match将钟表元素与茶几结合,带有强烈的复古气息,独特的设计既有趣味又充满了创意。Match将钟表元素与茶几结合,带有强烈的复古气息,独特的设计既有趣味又充满了创意。

  5.FLOWER边几(设计师:王昕)

FLOWER边几FLOWER边几

  茶几表面两个特殊处理的小弯可以悬挂酒杯,美观便捷,不锈钢给予整个设计干净柔美的线条,俯看整个造型是一朵花瓣,其娇小的外沿足以嵌入沙发底部。(From ACF)

  6.UFO茶几(设计师:贾立)

UFO茶几UFO茶几

  设计灵感来自悬浮在空中的不明飞行物。表面静音旋转的不锈钢外壳巧妙地隐藏了内部木质储物空间。茶几侧面独特设计的电源触点控制内部隐藏的光带,随着轻轻地旋转光亮时隐时现,更增添了UFO 的神秘感。(From ACF)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