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装扮夏日清凉之家 重现地中海家居风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7:35 精品网

  现在就动手将这些美好风景收入你的窗,好让这曾被古希腊诗人Homer 形容“如醇厚佳酿的颜色”般醉人的美景,并不只是在路上。

清凉家居清凉家居

  每到夏日,心就开始向往大海。那些辽阔的、无垠的蓝与白,总是能让心灵静下来,自由遐想。当然,我们不可能在没有大海的地方复原出一个海景房;但是,风格除了是设计理念外,更重要的在于它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现在就动手将这些美好风景收入你的窗,好让这曾被古希腊诗人Homer 形容“如醇厚佳酿的颜色”般醉人的美景,并不只是在路上。

拱形浪漫空间 拱形浪漫空间

  “地中海风格”的建筑特色是,拱门与半拱门、马蹄状的门窗。建筑中的圆形拱门及回廊通常采用数个连接或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动观赏中,出现延伸般的透视感。

独特的装饰方式 独特的装饰方式

  在构造了基本空间形态后,地中海风格的装饰手法也有很鲜明的特征。

  家具尽量采用低彩度、线条简单且修边浑圆的木质家具。地面则多铺赤陶或石板。

  马赛克镶嵌、拼贴在地中海风格中算较为华丽的装饰。主要利用小石子、瓷砖、贝类、玻璃片、玻璃珠等素材,切割后再进行创意组合。在室内,窗帘、桌巾、沙发套、灯罩等均以低彩度色调和棉织品为主。素雅的小细花条纹格子图案是主要风格。

纯美的色彩方案 纯美的色彩方案

  “地中海风格”对中国城市家居的最大魅力,恐怕来自其纯美的色彩组合。蓝与白是比较典型的地中海颜色搭配。希腊的白色村庄与沙滩和碧海、蓝天连成一片,甚至门框、窗户、椅面都是蓝与白的配色,加上混着贝壳、细沙的墙面,小鹅卵石地,拼贴马赛克,金、银、铁的金属器皿,将蓝与白不同程度的对比与组合发挥到极致。地中海地区的国家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而伊斯兰教的主色调为蓝白两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