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书房 自主空间自主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08:57 精品购物指南

  每个人的家都是一扇半遮半掩的心房之门,客厅落落大方以表君子之象,庭院郁郁葱葱兼具情怀之美,而书房的格调与装修风格,则直接反映一个人的文化品位与精神追求。书房,古时候又称书斋,是文人墨客们读书、会客兼以书画之地,唐代诗人王勃有诗《赠李十四》曰:“直当花院里,书斋望晓开。”说的便是闲庭信步之余,隔空便能闻到的阵阵书香。而今的书房,不但具备藏书、工作、会客的基本功能,还在娱乐与休闲方面棋高一着,集多功能与多风格于一身,已经是家装过程中最值得享受的品位一隅。

书房已经是家装过程中最值得享受的品位一隅书房已经是家装过程中最值得享受的品位一隅
集多功能与多风格于一身集多功能与多风格于一身

  奢华的两个侧面

  细分空间:一层书房、二层书房

  装修公司:居然之家别墅家装

  装修风格:新帕拉蒂奥(奢华新古典)

  装修关键词:文化、舒适、健康

  这是一个经典的欧式古典风装修案例。960平方米的空间内,三口之家舒适地居住其中,既要满足主人高品质的生活习惯和喜好,又要不使得与家中的年轻一代在审美和使用功能上脱节。所以设计规划依据业主提供的户型与建筑结构图纸,将低调与奢华的古典风自然结合。

  一层的书房设计主要以白色混油为主体装饰做造型及结构框架,并配以壁纸和石材,中央悬挂白色的水晶吊灯,浪漫之余尽显风雅格调。从书房的窗户向外看去,平整的草地与绿植景观尽收眼底,一不小心就走进了奥斯汀书中那庄严气派的彭伯里庄园。

  二层的书房则以低调华丽的红木色调为主,人文气息浓厚,满足男主人的读书、工作、会客功能。装饰上同样以水晶吊灯为呼应,会客区无论沙发、靠垫、台灯、边桌皆以同色系的暖色调选择为主,比例和造型在视觉上大气不失亲切,尽可能地减小书房的严肃性,营造出明亮、平和、舒适的会客气息。周末约三五老友,在此边喝红酒边品雪茄,不时推开红木拉门,望望阳台外的风景,乐在其中。

低调与奢华自然结合低调与奢华自然结合

  单品品牌:  曲美家具

  单品型号:  单人沙发09M-S7

  单品规格:  810mm×890mm×965mm

  单品价格:  店洽

  这把“曼哈顿生活”系列的椅子来自国际著名印象派简约主义设计大师——理查德-米山的设计,以纽约曼哈顿都市生活为基调,线条明快,自然清新,具备沉稳温润的中性色彩,在任何家庭中,家中的男主人都需要这样一把干净、简洁、健康、无可取代,并兼具雅痞的美感与男性肌肉感的椅子。丝质的沙发套上隐隐透出金色的细小花纹,细腻而不乏神采;沙发腿微微弯曲,与扶手设计统一,去繁就简,张弛有度,让人第一眼看上便会爱上。据说,此款椅子是美国最传统、最标准的椅子,想体验曼哈顿都市精英生活的精髓不妨一试。

中式至尊中式至尊

  中式至尊 书香典范

  细分空间:书房

  装修公司:轻舟-魏玛

  装修风格:新中式

  装修关键词:传统元素、典雅、大气

  女主人是个成功的商人,喜欢收藏中式家具与古董,同时又在装饰上颇为青睐新中式风格……这间别墅的书房和庭院作为中式家居的全新演绎,尤为惹人瞩目。

  中式家具,加上中式书柜、茶几、屏风以及供奉的佛像、茶道用具等,这些全都是传统元素的必备之选,淡金色的壁纸与靠垫相映成趣,将棕红色家具色调带来的凝重之感调低了不少。

  挂画中的工笔花鸟与书房一隅的绿色植物绿萝则为空间带来了一丝活泼生动的春意。朴实、典雅、大气不失生动,传统书斋的文人品位,配合女主人身份的情趣点缀,使得整间书房处处洋溢着“独此一家”的尊贵气质。

绿色植物绿萝为空间带来了一丝活泼生动的春意绿色植物绿萝为空间带来了一丝活泼生动的春意

  单品品牌:  美驰门窗

  单品型号:  美式铝包木窗

  单品规格:  定做

  单品价格:  4290元/平方米

  在别墅的装修中,新型门窗得到了普遍使用。在目前可选择的欧式与美式窗两大风格中,无论家中装修如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情感和实用的天平上越来越倾向于后者。与欧式窗相比,美式窗断面高低降低而厚度增加,以手摇外开和上下提拉为主要开启方式,线条丰富、层次感强,蕴含着北美多文化的个性特色,也是自由、活泼、善于创新的风格显现。美驰公司与加拿大合作开发的美驰美式铝包木门窗,外铝内木,可与建筑特色、室内装修高度融合并使其特色更加明显,同时还保护木材使门窗更具持久性。另具有独特的五金系统、中空玻璃、全环保水性油漆等材料的选用,节能环保,品相不俗,可以为良好的室内感提供充分的保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书房 家居 装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