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奢华家居酒窖打造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7:14 酒立方网

  拥有一个家居酒窖,就拥有了与葡萄酒亲密接触的私密空间。

家庭式酒窖必须出入方便家庭式酒窖必须出入方便

  根据你所能利用的空间,酒窖可以建在地下室里、备用房间内甚至建在螺旋形的楼梯上。葡萄酒品鉴家Philip Evins说过:“葡萄酒是种情感的选择,它涉及情绪、食物、同伴、场合、偏爱的生产商还有年龄等等。”

  为了满足所有这些要求,家庭式酒窖必须出入方便,还要能储存大量不同的葡萄酒。和一位葡萄酒专家或者顾问协作的室内设计师会针对你的设计理念、你的葡萄酒需求和愿望提出适合的建议。但还有一些重要的设计事宜是需要你来考虑的。

酒窖需要注意环境条件酒窖需要注意环境条件

  对所有酒窖来说都极为重要的环境条件是:气温凉爽,黑暗避光、不可振动、有一定湿度。一个好的酒窖要保持恒温恒湿。所以在装修中为创造这种酒窖而使用的任何一种材料都要能承受住这样的环境。

功能决定酒窖设计功能决定酒窖设计

  在设计方面,你必须弄清楚自己是想要把客人们带进酒窖还是只把它当作一个存酒的功能区使用;这一点很关键,因为它将对葡萄酒、空间和最终花在酒窖上的预算起决定作用。如果你想在酒窖里招待客人,那么室内设计就很重要;而如果只是自己用的话,就不必过于注重室内的格局。在家里有哪些地方可供你利用呢?你是要挖出一个酒窖还是你家里已经有了呢?你会装修一间空屋子只做新酒窖用吗?

  修建一个家庭式酒窖并不仅仅意味着要深挖地下空间。Philip Evins把家里的一间空房改成了酒窖。它在厨房附近;这表示它出入很方便,Philip 也把其他的食物储存在里面。这间房已经经过了一些必要的改变来满足环境方面的要求;但它是间功能性酒窖,让Philip陶醉在储存适和饮用的葡萄酒和需时间熟化的葡萄酒的乐趣之中。这间屋子完全与外界绝缘;这保证了周围恒定的温度和湿度,而且避免振动。温度很高的时候,葡萄酒会快速熟化。Philip也在里面安装了空调;这也确保储存其中的葡萄酒能在一个恒定平稳的环境中发展出更好的品质。这间酒窖并没有任何的装饰,是纯粹出于功能性而设计的。温度被设定在13摄氏度,总的储藏量被设计在1000-2000瓶左右;整个酒窖的改造预算在8000-10000英镑(包括酒架)。

  如果你家里没有空房,葡萄酒冷却设备能够很好的满足大多数处于起始阶段的葡萄酒收藏。存酒30到300瓶的话,Gaggenau提供一些非常好的设备;它们的最低价在1300英镑左右,能够简单方便地应用到一间新厨房的设计中来。如果只是进行改装,就找那些独立的设施。不错的供应商有Eurocave和Tastevin ;它们的产品具有更为实用的外观;而Gaggenau和Liebherr的装饰性更突出,能为很多厨房设计增光添彩。

  螺旋形酒窖能提供更大的储酒空间,它需要对空间进行布局和设计;这样一个装修齐全的迷你酒窖的花费在12,500英镑以上。它通常配有一个活动的玻璃天窗,直通餐厅;存酒的容量在1600到1900瓶之间,看起来相当的壮观。特别是再加上用LED屏来照明的话,绝对会让人发出赞叹之声。

  如果你足够幸运拥有一间酒窖,那么你需要评测一下它的湿度水平、温度还有我们在上面讨论过的环境因素。布局和设计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还有你想要用来储酒的支架结构。如果你希望酒窖是个能为你带来乐趣的地方,你或许要考虑定做一套酒架,比如那些由Yiangou工作室设计出的产品;Yiangou工作室的建筑师们擅长把那些老房子转变成21世纪风格的家居。

  还有一些工作室会设计和建造出美丽又雅致的家庭式酒窖;它们是原生态的石头墙和木制橱柜还有木酒架的结合体。它们设计简单但却很有针对性,营造出的空间和家居风格以及客户的品位能够相得益彰。在这里,主人们能够沉溺在自己对葡萄酒的热爱当中,和客人、朋友还有家人一起分享。

  有各种各样的酒架供你选择,像是功能性的金属酒架还有更加质朴的陶瓦式结构等等。一旦你设计并建造好了自己的家庭酒窖,下一步就是要用葡萄酒把它填满!

标签: 酒窖 设计 家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