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禅意雅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15 环球生活杂志

  对东南亚家居风格的第一印象,是它含蓄中有激情,舒适中带妩媚,让舒适住所呈现出来一派多彩绮丽的民族风情,并且带着一种优雅的禅意。

禅意雅居生活禅意雅居生活

  文/Tracy 摄影/王明 编辑/杨倩 场地提供/重庆天地雍江悦庭

  对东南亚风格的第一印象,是它含蓄中有激情,舒适中带妩媚,让舒适住所呈现出来一派多彩绮丽的民族风情,并且带着一种优雅的禅意。

客厅Living Room客厅Living Room

  家居风格方面,见识过浪漫若美式田园,堂皇奢华如巴洛克,亦有极简的都会摩登,东南亚风情倒是首次接触到。据说已经悄然流行几年,不比以上几种常见到泛滥,首先的印象,就是它含蓄中有激情,舒适中带妩媚,让舒适住所呈现出来一派多彩绮丽的民族风情。结合了东南亚特有的岛屿特色,运用木材、藤条、翠竹、青黄铜等天然元素,传达出悠闲自在的生活趣味,深具热带丛林的清新质朴。身处其间,似乎便可联想到熏香袅袅,午后清风拂过芭蕉叶面,似一种别开生面的优雅。

饭厅 Dining Room饭厅 Dining Room
卧室Bedroom卧室Bedroom

  纯粹的东南亚风格,通常会显得过于阴柔,而不适合居家。类似这套居室,将各种东南亚风格的元素混搭其中,似乎是不错的示范。依靠热带植物、图画、风格摆件搭配灯光,来营造东南亚氛围,然而整体家具仍然非常简约,于细节上仔细推敲,却又是处处暗藏玄机。棉麻材质布料大范围出现在餐椅、沙发、甚至于灯具上,无论视觉或触感,都给人自然舒适的印象。卧室的木雕,客厅的树根摆件,是十分地道的生态装饰品,传达出一种朴拙和禅意。最让人眼前一亮则是玉璧和陶器摆件的出现,简直为整个风格妙笔点睛。

  地处生态富饶的热带,东南亚家具大多就地取材,泰国的木皮、印度尼西亚的藤、马来西亚河道里的水草。这套居室的客厅,色泽上也是以最为常见的原木色调为主,布艺选择了褐色与之呼应,与沙发的亚麻色搭配,呈现出回归到自然的色彩。

  延续了客厅的色调,餐桌由厚实原木制成,椅背的面料竟然是别出心裁的选择了褐色系亚麻,桌上贝壳等海洋元素的小饰品显露东南亚民族饮食特征,葫芦形状的陶罐显得十分抢眼。

  摒弃了一切复杂的装饰和线条,卧室显得幽静雅致。床头木雕和靠枕的金线刺绣却于细微处现精致,让人想到居住其间的主人,必然也是低调的热爱着生活之人。

衣帽间 Coatroom衣帽间 Coatroom

  巧妙利用空间在卧室开辟出来一个长方形衣帽间,原木大柜里整齐有序的摆放着草编包、藤制收纳盒。服装大多以棉质和亚麻为主,主人的衣着品味似乎也是偏向舒适自然。

阳台与玄关 Balcony & Hallway阳台与玄关 Balcony & Hallway

  进门首先入眼,是玄关的窗盒设计与古朴雕塑,极其简单的几件装饰,似乎隐藏禅意,令人对接下来将要见到的场面倍感新奇。阳台上绿意盎然,与纯白色藤编沙发的组合成赏心悦目的画面。

书房 Reading Room书房 Reading Room

  墙壁采用极其深邃的粉色,其上铺满深浅颜色的树叶,一张一张像是夹在书页里的书签。整个房间弥漫着一种特别的气味,类似书香,实际是这些树叶散发的味道。对于爱书之人来说,得一幽静雅室如此,实在是人生快事。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