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装点充满艺术气息家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07:51 《时尚家居》

  一个影响了美国一代人的传奇广告创意人乔治-路易斯(George Lois),他轻蔑规则、无视权威的作品集被奉为“大众传播学的《圣经》”,他的名字被做成了《时代》杂志填字游戏的答案,而他把自己的家称为“温暖甜蜜的艺术博物馆”。

乔治-路易斯夫妇乔治-路易斯夫妇

  策划/维娜 摄影/张海 文/云琪

  近50年的时间,乔治-路易斯和他的艺术家妻子罗西一直住在纽约古典风格街区一个轻松的、现代格局的家里,他们称其为温暖、甜蜜的“艺术博物馆”。

  1962年在第二个孩子即将降生的时候,他们必须要寻找一处更大的寓所,当时差一点儿就买下了曼哈顿的一处房产,但是纽约格林威治村美丽社区友好的氛围留住了他们,许多现代建筑优雅地存在于19世纪晚期古老街区里,这样的风格特别打动他们。很幸运,他们果然发现一幢现代风格的新建住宅即将开始销售,乔治和罗西买下了三楼的两套公寓。三楼是他们喜欢的高度,可以与街道非常贴近。

  两套公寓连通后的大会客厅非常有气势,16米宽幅的一整排明亮玻璃窗是乔治最为津津乐道的大手笔。这个巨大的空间,涵盖了家庭成员的所有共享功能,餐厅、大会客厅、用一面16世纪的屏风隔断的私密小会客区以及2个小型办公区域。除此之外,家里相对私密的区域还拥有4个卧室、4个浴室、一个像图书馆一样大容量的书房和两个阳台。

富有艺术气息的客厅富有艺术气息的客厅
密斯的布尔诺椅是乔治的最爱,1953年他在CBS电视台工作期间买下的这把椅子,已经陪伴他工作了近60年。密斯的布尔诺椅是乔治的最爱,1953年他在CBS电视台工作期间买下的这把椅子,已经陪伴他工作了近60年。
丰富的各种艺术藏品丰富的各种艺术藏品
经典设计的椅子经典设计的椅子
随意一坐的家具或是随手拿起的一个小玩意儿背后必然有长长的故事可以分享。随意一坐的家具或是随手拿起的一个小玩意儿背后必然有长长的故事可以分享。

  布尔诺椅和活动雕塑

  进入巨大的会客厅,所有人都会有目不暇接的感叹。一个制作于公元前560年的科林斯式青铜头盔,它古典的造型和斑驳的绿锈有极其强烈的感染力,很容易让人回想起几千年前的古战场令人毛骨悚然的震颤;又或是一个刻着公羊头的有七千年历史的安纳托利亚滑石挂件;这些神秘的古物搭配着设计史上最著名的包豪斯时期密斯-凡-德罗、阿尔瓦-阿尔托等人设计的经典椅子、美国温莎椅……不同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以及标志性的设计师和艺术家的作品星罗棋布地随意散布在房间里,随意一坐的家具或是随手拿起的一个小玩意儿背后必然有长长的故事可以分享。女主人罗西是设计师出身,现在是一个艺术家,而乔治更是一个狂热的艺术收藏爱好者,两人将所有喜爱的家具、装饰品简洁而优雅地融合在一起,就像一个完美的设计和艺术博物馆。

  密斯的布尔诺椅是乔治的最爱,1953年他在CBS电视台工作期间买下的这把椅子,已经陪伴他工作了近60年。而挂在会客厅的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的一件动态作品最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这些悬挂着的抽象元素让人敬畏,它们总是能保持相对的完美的平衡,转变着成千上万种形态而从不间歇。

  几十年来从未摔坏过任何艺术品

  2011年的8月,主人夫妇将迎来金婚60周年纪念日。所有人都会问太太罗西能够有如此甜美婚姻的秘诀,她的回答很有意思:“一人一个浴室。”和所有的女士一样,罗西也会有很多时间花在镜前的装扮上,而这个时候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乔治的频繁出入,也许这就是这个家有4个盥洗室的原因。家里也有着两个孩子的许多成长回忆在其中。

  在收藏的这些珍贵艺术品之间,乔治和两个儿子最喜欢的互动是戴着棒球手套玩一阵棒球投掷游戏,这时候罗西总是把自己关在厨房里,祈祷不要发生任何意外。神奇的是,这么多年,他们竟然从未敲坏过任何东西。

标签: 艺术 装扮 家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